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家鄉孩子的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家鄉孩子的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信,是一架無形的橋,將你和遠方親人的心緊緊相連;信,是一雙無形的翅膀,將自己的祝福傳遞給對方;信,是精神的寄託,是愛的呵護。今天我學了《給家鄉孩子的信》后,感慨萬千。

  這封信是巴金爺爺87歲時寫給家鄉孩子的回信,信中情真意切的表達了巴金爺爺對家鄉孩子真切的關懷、親切的勉勵,抒發了自己要讓生命開花的美好情感。給了我人生最重要的啟迪。

  不要把我當成什麼傑出人物,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才華,而是因為我有感情,對我的祖國和同胞有無限的愛,我用作品表達我的這種感情。多麼感人佩服的話啊!巴金爺爺把自己的榮譽成功看得很淡,他認為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但它卻無限的熱愛祖國和同胞,更讓我體會到了巴金爺爺的謙遜及和藹。

  我思索,我追求,我終於明白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這是巴金爺爺的人生信條,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這句信條是經過巴金爺爺一生的求索和一生的追求得來的。

  我和別人一樣,也希望看到自己的生命開花。但是我不可能再活一次。我懂的了巴金爺爺認為自己的時間有限了,可是他仍希望自己的生命開花,但是又不能再活一次,所以他非常珍惜每分每秒。

  奉獻是一生中最大的財富,因為為他人付出了,就一定會感到快樂,而那些只懂得索取的人,一生只會一無所有,這種人的生命,永遠不會開花結果。人的一生有許多的愛、同情、精力、時間,除了為自己花費,也要為別人付出。

  東街小學六年級:姬敏敏

您正在瀏覽: 給家鄉孩子的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家鄉孩子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