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全善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全善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周末我要去學校參加體能訓練,剛走出小區的大門,就看到馬路邊站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正翹首看向馬路對面。也許老奶奶要過馬路呢,不如我扶她過馬路吧。

  “奶奶,您是要過馬路嗎?我要去學校,可以順便扶您過馬路。”

  那位奶奶轉頭看向我剛要張口卻咽下去了,臉上的表情有些奇怪。怎麼回事?我有些奇怪:“奶奶,您不過馬路嗎?”說著我伸手去攙她。

  那位奶奶突然笑了:“過,過,丫頭謝謝你噢,不用攙我,我扶着你的肩頭更得勁。”

  呵呵,就這樣我和老奶奶開始過馬路。平時我過馬路都是“飛”過去的,老奶奶腿腳不靈便所以當我們走到馬路中間時,面前又是車水馬龍了。這樣很危險哦,情急中我伸手做了個停止的手勢,果然車停住了,我和老奶奶趕緊走到人行道上。

  與老奶奶道別,拐個彎來到小巷口,我突然發現我沒有換運動褲,轉身返回,看到那位白髮蒼蒼的奶奶還在,她面前一位阿姨好像有些激動地說著什麼。怎麼回事呀?我緊走幾步躲在樹后看個究竟,正巧就聽到老奶奶說:“那小丫頭是一片好心嘛,反正我也沒事,再回去就是了。哎?有一點挺奇怪,那小丫頭對着車抬手,那車就停了,我揮手人家怎麼就不停呢?”

  “媽,那小姑娘肯定是做了個停止的手勢,您揮手,別人哪明白啊。”那位阿姨說著笑起來。

  我忍不住撲哧一聲笑起來。被發現的我不好意思地從樹後走出來:“奶奶,對不起,都是我馬虎沒問清楚就扶您過馬路。”

  “沒事,沒事,你是個好孩子,奶奶喜歡你。”那位奶奶和藹地說,那位阿姨拍拍我的肩膀說沒關係的,是做好事,值得表揚嘛。

  “走,丫頭,奶奶再扶着你肩頭,咱們過馬路!”那位白髮蒼蒼的奶奶扶住我的肩頭大聲說。

  嘻嘻,於是我又和老奶奶過了一次馬路。而我也懂得了什麼叫“成全別人的善良也是成全自己的善良。”老奶奶,謝謝您!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成全善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全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