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良,也有錯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也有錯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翻開字典,“善”的意思顯而易見:“道德規範的一種,與‘惡’相對,被認為是正當的行為。”在這個世界上,善良,被認為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是能使社會進步的良好道德,是值得被世人歌頌的。然而,在當今的社會上,“善良”,似乎…… 

  《老水車旁的風景》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原文如下:redShow.asp?ArticleID=33015 ):在一個以水車為代表物的旅遊地,一個少女和老嫗被僱到這裡,擺樣子給觀光客們看。微波的收入使兩人相依為命。當地的村裡人說,這少女的背後可能存在着一個犯罪團伙,老嫗卻不在意,還讓少女住到自己家。有了少女,老嫗臉上的笑容也多了。而有一天,老嫗被診斷為癌症,善良的少女一心一意地服侍她,卻被村裡人說是為了那一間半祖屋,對少女冷眼相待。少女只好一個人照顧,老嫗去世后,少女便消失了,沒跟任何人告別,當地人不知道該如何處置那不知歸誰的一間半祖屋…… 

  看至文章結尾,我不禁為少女以後的命運擔心,更為當地人的思想感到悲哀。“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想法確實沒錯,“人心叵測”的觀念也正確無疑,但是任何事情都要用事實說話,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少女有任何“不良行動”,這一切,不都是當地人想象出來的嗎? 

  換一種角度來說,假如當地人的想法是正確的,但即使少女是騙人的,她不是仍然在細心照顧老嫗嗎?即使少女是為了房子,她不還是讓老嫗幸福地生活了很久嗎?相比之下,村民們在猜測少女是為了那一間半祖屋時,不管老嫗的生活,還不如少女呢!當地人所說的少女不善良,其實恰恰體現在他們的身上。 

  在我看來,少女是善良的,高尚的。只是如今的社會,裝好人騙錢的事情太多太多,使人們不得不防,警惕性太高,以至於冤枉了好人。在當今這個胡主席提倡的“和諧社會”,應當多一些像少女這樣的人,我們應該虛心學習少女的善良,禮貌,助人為樂,把這些優點發揚光大。 

  總之,我認為“善良”永遠都是一個褒義詞,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也會是。善良的人不應該遭到非議,懷疑,甚至諷刺,不讓善良的人背負罵名。我們大聲呼籲:善良,沒有錯!

您正在瀏覽: 善良,也有錯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也有錯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