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全善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全善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三月的一天,我去醫院看一位生病的同學,因為是周末,所以等公交車的人很多,在我旁邊站着一個老人和他的女兒,聽他們的對話,是陪老人去醫院看病,正好和我同路。 

  那個女兒為了不讓人群碰撞到父親,一手在前面擋着人群,一手攙扶着父親的胳膊上車。車上早就人滿為患,這時一個姑娘站了起來,微笑着對老人說:“大爺,您來這裡坐吧!”可那位老人卻說:“謝謝了,姑娘,我站着沒關係,你坐吧!”女兒也說他父親身體硬朗着,站站就到了。 

  那個姑娘似乎沒想到會是這樣,有些尷尬再次說:“您坐吧,大爺!”那個女兒似乎還想說什麼,只見老人拉了拉她的手,說:“好好,那就太謝謝你了!”說完,他走到座位前微笑着坐下,那位姑娘流露出笑意。我發現那個女兒明顯不高興,好像責怪她似的。讓我很疑惑。 

  公交車突然一下子加速,突然一下子急剎車,我注意到那位老人皺皺眉頭,好像在忍着身體某處的不適。我不禁替他暗自慶幸,虧他坐下了,如果一直站着就不知要遭多少罪。 

  醫院很快就到了。那位老人下車時,不忘向那位姑娘表示感謝。我也下了車,準備給同學打電話,問清他住哪個病室。也正因為停了一下,我才聽到了這樣的對話: 

  “爸,傷口疼了吧?” 

  “一點點吧。” 

  “你也真是的,明明知道自己臀部有傷口,不能坐,還要坐!” 

  “人家小姑娘一片好意!我硬是拒絕她,也許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事她就會有顧慮了……” 

  我終於明白了,老人和他女兒的拒絕,原來並非客套。我不禁又想起車上老人緊皺眉頭的表情,在那顛簸的公交車上,老人硬是強忍着原本可以避免的痛楚,成全了那個姑娘的善良。 

  成全別人的善良,這何嘗又不是另一種善良!

您正在瀏覽: 成全善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全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