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中秋節。夜晚,是中秋節這一天最美的時段。月亮在夜幕中,顯得是那麼美,那麼動人……

  天色沒有完全黑下來,月亮就已經掛在天邊了。那一輪皎潔的明月,在八月十五的夜晚,顯得多麼明亮啊。啊,月亮,此時的你,不僅明亮,更是純潔,美麗。圓月之下,千千萬萬個家庭在吃月餅,欣賞天空那一輪明月;更有無數海外遊子,仰頭望月,也會思緒綿綿,也會有“月是故鄉明”的感受。這,大概也就是“千里共嬋娟”了吧。

  夜幕中的月亮,沒有夏天那麼繁星點綴,也更談不上眾星拱月,它就是那麼孤獨,那麼大,那麼圓。孤獨的明月啊,古人在你身上編製出了多少美麗的故事:嫦娥偷吃了靈丹妙藥,到了月亮的廣寒宮上,而懷裡的那隻玉兔,則是嫦娥在宮中永久的陪伴;吳剛因犯錯誤,被貶月宮,日日砍桂樹,每次都徒勞無功,持續幾千年……中秋月,明明離我們那麼遠,卻彷彿伸手就可以摸得到。整個黑洞洞的天穹,就只有一輪孤獨的月,那是一種怎樣的意境啊!即使生活在喧鬧城市裡的人們,在看見這樣的月亮時,心也會從波濤洶湧變成靜如止水,停下來,望着月亮。這時候,心是靜的,世界也是靜的……

  我望着那輪明月,恍惚中,我覺得那就是一個巨大的月餅,安在天上,等着人們來品嘗;又好似一個白玉盤,裝着無數個家庭美好的願望。一樣的月亮,伴隨了人類幾千年。每年的中秋,一樣的月亮。

  天已經很黑了,柔柔的月光灑了一地銀。我沐浴在月光中,賞月,吃月餅,度過了這個美好的中秋夜。今天是中秋節,就讓明天的光陰,來給中秋節畫上句號吧!

  六年級:郭芸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