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凄涼的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涼的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愛美的女孩,也見過許多美好的事物。大自然給予的美,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懷的美……美應該是每個人內心深處最美好的情感。但,你感覺到有另外一種“美”嗎? 

  去年國慶我和爸爸媽媽去什邡的西部驚奇歡樂谷去玩。我們在那裡泡溫泉、看立體電影……後來上山來到了一個叫白獅白虎園的地方,看見了一隻小老虎,被鐵鏈拴在木樁上。木樁是在一個小蓬子里的,小蓬子上寫着摸虎照相。我從小蓬子外朝里看,這隻小老虎真可愛!身上那黃色、白色和黑色的虎毛相互交錯,那尾巴搖來搖去的,額頭上那黑色的紋痕真像一個“王”字。小老虎一直都緊閉着它那雙眼睛,我在想小老虎睜開眼睛一定很可愛吧!可真想看看它怎麼和人照相。正如我所願,來了一個小女孩,看來是想和小老虎一起照相吧。小女孩的爸爸把她牽過去,小女孩有點害怕,水汪汪的大眼睛怯怯地看看爸爸,又轉過頭看看已睜開眼睛滴溜溜轉的小老虎,臉上泛着紅暈。最後,還是小心翼翼的走到小老虎旁邊輕輕的坐下,看着它,渾身發抖。管理人員笑着說:“沒關係,它很聽話,摸摸它沒事。”小女孩點點頭,顫抖的伸手過去,小心地把手放在小老虎背上,見小老虎沒反應,開心地笑了。攝影師叔叔也準備拍照了,可這時小老虎似乎不願意配合,又閉上了眼睛。管理人員一見很是生氣,就用手裡的一根鐵棒對着這隻可憐的小老虎的臉敲去,一瞬間那小老虎馬上把嘴張開,做出威風的樣子,和小女孩照相。過一會剛好這裡沒有人照相,我好奇地問攝影的叔叔這隻小老虎有多大了,叔叔告訴我,它已經8個月了。才8個月,可以這麼聽話,可以聽從管理人員對它的各種要求。一剎那間我似乎明白了,它在這之前一定吃了多少苦、挨了多少打呀!我不覺回頭又望望拴在木樁上的小老虎,感到它是多麼可憐呀!繼續往山上走,有一個四周都是鐵絲圍成的籠子,上面寫着“和平世界”。籠子裡面有老虎、獅子、羊、雞、狗、豬。老虎和獅子的眼神里再也沒有了往日威風凜凜的神情了,像一隻溫順的小貓咪,這聞一聞,那看一看。大人們說“老虎和獅子的野性被去掉了,是因為出生開始就被關在鐵籠里,而不讓它們接觸大自然”。我記得我看過一篇文章,上面講了,動物不管怎樣養,野性也不會去掉的。也就是說,老虎和獅子一定是被注射了某種藥物,才會變成這樣的。這,難道不是動物所表現的一種美嗎? 

  美,什麼是美?人類和動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應共同享受大自然給予我們的美好生活,可是有時候人們往往為了自己的喜好,剝奪了它們的自由,逼迫那些可愛的動物,殘酷地訓練它們做出各種各樣的動作,供人們觀賞,樂為自己取樂,為自己甚至為一些人謀私利。而這些快樂是建立在動物們的痛苦之上,如果這也算美的話,只能是凄苦的美,殘忍的美,是我永遠不想見到的“美”。

您正在瀏覽: 凄涼的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涼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