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腦中的“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腦中的“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腦中的“蟲” 

  有一天,我閑着沒事,順手翻了翻語文書,不經意間發現了一幅漫畫。 

  畫面上畫的是一個身材比較高的青年,頭上戴着一頂鴨舌帽,嘴裡叼着一根香煙,瞪着銅錢般的眼睛。他在樹林里轉了轉,挑了一棵比較粗,比較高的樹,掄起斧子就砍。這時,一直彩色的啄木鳥從遠處飛了過來,沖這個青年頭上最沒有頭髮的地方使勁啄了起來,並恨恨的說:“這根木頭裡一定有蟲……” 

  看了這篇漫畫的人一定很驚訝:人的大腦里怎麼會有蟲呢?是他生病了嗎?不,不是。這個蟲是人們心中的貪婪蟲,精神蟲,金錢蟲……是人們的慾望勾起的貪婪的心。人們為了能掙到更多的錢,不惜讓生態平衡失調,不惜讓林子中的小動物沒有了家……而這一切的元兇,正是人類。人們心中只會為自己着想,不會為別人着想,更不要說為那些小動物們着想。 

  那些高高興興伐木賺錢的人沒有想到:他們現在高高興興的賺到了錢,卻把危險留了下來。試想一下,如果山上沒有了樹木的,就會造成大量水土流失。土被沖走了,樹也成活不了,綠洲自然就會變成沙漠。到時候,黃沙漫天,受害的就是人類。風吹走了地上的粉塵,就會形成戈壁,就無法建造防風林帶,樹成活率更小,風沙更肆虐,對人的危害就越大。 

  這僅僅是一幅惹人發笑的漫畫嗎?不,不是。他相當於一塊跨世紀的警示牌,它告誡人類:如果人類在此破壞環境,破壞生態平衡,那麼,終有一天,地球文明將會滅亡,人類也會隨着地球的滅亡而消失。人類啊!為了生存下去,為了更好的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要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平衡! 

  指導老師:李海萍 

  甘肅省張掖地臨澤縣城關小學 

  六(6)班魯澤濤

您正在瀏覽: 大腦中的“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腦中的“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