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看書名,是《十萬個為什麼》,便自言自語道:“這有什麼好看的,又不是什麼童話故事。”可隨手一翻,我卻被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住了。打那以後,看這本書成了我業餘時間最大的愛好。 

  這本書講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其中,我最愛看的是“刺蝟最怕誰?”。我一直認為,刺蝟是一種渾身長滿刺的小動物,當它遇到敵人時,能把身體捲成一個小刺球,就是“森林之王”老虎也奈何不了,稱得上是天下無敵。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刺蝟競最怕動物界毫不起眼的黃鼠狼。因為它總能找到刺蝟用來呼吸的縫隙,找到之後,對着它就是一個威力無比的臭屁,把刺蝟熏昏過去,使它的身體自動鬆散開來,然後,將它一口咬死。看來,黃鼠狼還是一個生物武器專家呢! 

  看了這本書,我不僅了解了許多動物界的趣事,還掌握了不少植物知識,如“怎樣知道樹的年齡”、“花兒為什麼有各種各樣的顏色?”等等。舉個小例子吧,我們經常吃捲心菜,可你知道捲心菜會開花嗎?這本書告訴我,捲心菜是開花的,但為什麼大家都不見它開花呢?原來,捲心菜不開花時最好吃,還沒等捲心菜開花,菜農就把它收割了。這樣做的結果是,雖然飽了我們的口福,卻也使我們少了許多眼福。 

  其實,我向大家介紹的這點知識,不過是這本書的冰山一角。打開這本書,我們就像進入了知識的宮殿,裡面不僅有變化萬千的動物世界、生機盎然的植物王國,還有博大精深的天文地理、包羅萬象的生活知識以及神奇有趣的人體奧秘,引領我們打開一扇又一扇未知的大門。 

  聽我這麼一說,你是不是也想買一本看看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