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過四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四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天地,聆聽萬籟,大自然的一年四季都給人殷切的期盼。

  春季是四季的開始,它沒有夏天的烈日當空,沒有秋天的秋風蕭瑟,更沒有冬天的冰天雪地;而是溫暖適宜,暖風拂面,生機盎然,為四季開了一個好頭。

  當東風慢慢吹拂時,標誌着春天已來到人間。春姑娘驅促走冬天的嚴寒,向大地撒下一縷縷溫暖的陽光。到了晚上她又將“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小草因春雨的滋潤,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柳樹大口大口吸吮着貴如油的春雨,便自己“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桃花更是抓住這難得的機會盡情享受春雨的滋潤,花朵也因此競相開放……是貴如油的春雨,讓我們領略到了充滿詩情畫意的春天。

  春天的靈秀之氣經過幾個月的積蓄,這時已釀成一種磅礴之勢,在田野上滾動,在天地間升騰,夏天到了。

  夏天最顯着的特點就是烈日當空,那一輪火球無時無刻不掛在蔚藍色的天空上。但植物們卻是蒼翠欲滴:荷花越是在炎熱的天氣下,越能顯示出“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生機;樹木也越發的蔥蘢,粗壯的樹枝上,長滿了碧綠的枝葉……一幅幅生機盎然的畫面,為夏天增添了別樣的光彩。

  秋天則是一個豐收的黃金時節。

  秋天棲息在農家果園裡,無處不見累累碩果,;江面上,漁民們總是滿載而歸,和秋天遊戲在漁船上。

  秋天的風景也毫不遜色,俗話說:“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天的楓葉紅遍了漫山遍野。秋風一吹,它們像一隻只蝴蝶在紅色的山林里飛來飛去,構成一幅獨特風景。

  秋天一過就是冬天了,冬天是四季的終極。漫在飛舞的雪花為大地裹上了一層銀白色的雪被,構成一道別樣的風景。

  雖說冬天被冰天雪地覆蓋,但它並不是死氣沉沉的。瞧,傲然挺立的松柏,獨自開放的梅花,給冬天增添了幾分生氣,讓寂寞的冬天有了陪伴。於是,它信心滿懷地走向來年的春天,讓上季的接力棒再度相傳。

  這就是由春、夏、秋、冬組成的四季。春,以她的盎然生機,秀麗嫵媚動人心弦;夏,以他的熱情奔放,熾熱強悍激人奮發;秋,以她的樸實功勞,累累碩果催人勤奮;冬,以她雪白無暇、不畏嚴寒讓人敬佩。讓我們走進四季,感受四季帶給我們的啟發吧!再讓我們走過四季,領略四季的魅力吧!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走過四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