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和睦 

  小時候,我很喜歡玩泥巴。空閑時,我就找一個泥坑,往泥土裡灌水,用一根小棒均勻地攪拌,這泥土就有了粘性,接着我們把它擺成各式各樣的物品。放在太陽底下,等它晒乾,就成了一件精緻的泥塑作品。 

  長大了,一次偶然查字典,我知道了做泥塑的第一步就叫“和泥”。字典上對“和”的解釋是這樣的:在粉狀物中加水攪拌或揉弄使粘在一起。我了解並記住了這個字。 

  寒假裡,我和夥伴們心血來潮,又玩起了這個兒時的玩藝。“和泥”這關,進行得很順利,可到了製作時,夥伴們發生了爭議,樂樂說:“咱們做小老鼠吧!今年是鼠年。”佳佳不樂意,說要做小貓咪,貓咪可愛呀!穎穎覺得她們倆說得都太落俗套了,要做小烏龜。她們誰也不讓誰,都堅持自己的想法。幾分鐘后,三人分道揚鑣了,自己做自己的,只留下我一個人坐在那兒,我想我還是做個福娃迎迎吧。半個小時候后,大家交出了自己的作品。發現每個人的作品都有優點,也都有缺點,大家誰也不服氣誰。我恍然有所悟,對她們說:“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們也要像和泥一樣,緊緊粘在一起,形成一個大集體,集思廣益,創造佳作,你們說好嗎?”小夥伴們點點頭。在四個人共同努力下,一隻別具一格的小老鼠呈現在我們眼前。它擁有小貓的可愛,擁有小烏龜的神氣,擁有福娃迎迎的健壯,擁有老鼠自身的小巧。我們把小老鼠拿給爸爸媽媽看,可把他們樂壞啦! 

  的確,點滴河水能匯成汪洋大海,只要大家和睦、團結了,能有完不成的事嗎? 

  古往今來,有多少軍隊的失敗,就是因為內訌,不等敵人放馬過來,自己那兒已打得丟盔棄甲,這樣戰爭會勝利嗎?像明朝的李自成在農民起義勝利在望時,農民軍內部開始出現不和諧的小插曲。在崇禎十六年三月時,李自成稱新順王,準備建國稱帝,他對羅汝才說:“我與你起於草澤,不自量至此,今當圖關中,割土以王。”羅汝才回答:“我等橫行天下為快爾,何必割土?”羅汝才原是張獻忠部下猛將,李自成擔心將來養虎為患,於是借故將他與原“左草五營”將領賀一龍先後殺掉。此舉馬上引起了連鎖反應:羅汝才部將楊承祖率部降明,馬守應憤離去,投靠張獻忠,袁時中也不再服從調遣。內訌導致今後李自成與其他部農民軍聯合作戰的可能性已不復存在,農民起義軍失敗了。明末農民起義的失敗就是沒有團結一致,眾志成城而導致的血淋淋的教訓。 

  所有人都在這次雪災中發揚了“和泥”精神,共度了難關,過了一個非同尋常的春節。這是大家發揚和泥精神的收穫,是大家團結和睦的的成果,讓我們將“和泥”精神發揚光大,讓全世界人和睦相處!

您正在瀏覽: 和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