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戀上江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上江南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鳥兒戀上藍天,所以它們喜歡在藍天下飛翔;魚兒戀上海洋,所以它們喜歡在碧水中嬉戲;蝴蝶戀上花朵,所以它們喜歡在百花叢中飛舞。而我,不知從何時開始戀上江南,戀上她的美,她的一切。 

  一個字可以道盡整個江南,那就是“柔”。江南的風輕柔,江南的雨柔和,江南的水柔美。 

江南所有的景緻都從這“柔”開始了。柔中透出了美,柔中透出了細膩。 

  江南的雨是極其細膩的,輕如薄紗,透如珠簾。這雨從來都是細密的,滑落在臉頰我都不忍心拭去它,任它從臉頰滑落下來如少女的手輕撫過一般,涼絲絲的,但又是溫柔的,讓我陶醉,讓我心醉。這細雨中透着濕意更透着詩意。雨絲飄在柳梢上,更顯柳枝的輕柔;雨絲飄在花朵上,更顯花朵的嬌艷;雨絲飄在這江南里,更顯江南的靈秀動人。

  江南的雨是極其輕柔的,再強烈的風到了這個如詩如畫的江南都要放慢腳步,變得斯文起來。的確江南太靜了,風輕悄悄地拂過,拂過指間,就如手指間劃過的流水般,雖抓不住,但我感覺到了風的輕柔。這輕柔的風拂過柳梢,就如少女用纖細的手指撫弄那如冰似玉的琴弦,雖不出聲,但我聽出了風的旋律,是柔的。風拂過河面,泛起圈圈漣漪;風拂過柳梢,飄起翩翩柳絮;風駐足在這江南,更讓江南生動可愛。 

  江南是用水做的,就如一位結着丁香愁怨的女子打着油布傘穿行在巷道中。江南是藝術家的傑作,淡淡的油墨中透着清新,透着點淡雅。江南這個讓雨留步,讓風駐足的地方已深深使我陶醉。 

  “風到這裡就是粘/粘住過客的思念/雨到這裡纏成線/纏住我們留戀人世間。”林俊傑深情抒唱過的江南啊!你的風粘住了過客的視線,你的雨纏住了遊子的腳步,你以獨特的魅力與溫柔讓我迷戀其中,我已戀上了你——江南。

您正在瀏覽: 戀上江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上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