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一次在段考前我準備得相當充分。而且在考試時我一次又一次地認真讀題,寫完考卷又檢查了三四遍。考完試的當天中午還信心十足地對爸爸媽媽保證“這次段考如果不上九十五分(數學)就幫家裡洗碗一個學期!”當時他們還是有些半信半疑地問:“真的?”“真的,騙你們是小狗。但是如果我考得了九十五分以上,你們能不能獎勵我十元錢?”“好哇!只要你考得!”第二天,數學老師來到教室,看着我深深地長長地失望地嘆了一口氣,當時我還滿有自信的。可當老師念到:“滕欣,”我的心直跳“九十四分。”啊!不會把!我想,這下課不好了,我要洗碗一個學期了。 

下課了,我忍着心中的痛苦離開了吵哄哄的教室,來到大榕樹下,心裡想:難道我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嗎?難道命運就這麼不公平嗎?想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在我的眼眶之中徘徊,慢慢地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 

  哭着哭着,我看見了身邊的榕樹,望着這可高大的榕樹,我心中不禁浮想聯翩。我想到了榕樹是怎樣從一棵幼苗長成參天大樹的,在它成長的歲月里她經歷過無數次的風雨襲擊、烈日灸烤,遭受過無數次的挫折,克服了種種困難,才最終成為一棵高大挺拔、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人生的旅途,不就正如同一棵樹成長的過程嗎?在經歷無數挫折后,最終才能走向成功。想到這,我心中豁然開朗,猶如被聖人指點迷經,從中得到喜悅。 

  在人生中不可能有永運只有快樂,他還有挫折、悲傷等。面對挫折,我會說:“挫折,我永運也不會向你低頭!”因為我知道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世上沒有輕而易舉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