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成功失敗,還是挫折壓抑、前進後退,都構成了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生活中正是有了挫折,酸甜苦辣咸五味才俱全。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向挫折低頭,失去了正視挫折的勇氣和魄力。巴爾扎克曾說過:“挫折像一塊石頭,讓你卻步不前,對於強者來說,它是一塊墊腳石,使你站得更高。”我也這麼認為,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一帆風順,既然總會遇到挫折,不如勇敢面對,爭取下一次成功。心中堅信:我一定行,大聲呼喊着“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經受挫折的洗禮。 

  幾十年來,有無數人閱讀《鋼鐵是怎麼煉成的》這本書,所有人都被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而這本書的作者——奧斯托羅夫斯基更是一位同挫折抗爭的楷模。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以頑強的意志創作小說。身體上的缺陷使他成了一個殘疾人,更不幸的是,他所寫的《暴風雨所誕生的》也在寄給朋友們審讀時弄了。這一殘酷的打擊並沒有挫敗他頑強的意志,更使他全身心地投入創作。 

  是啊,人生需要挫折的考驗。面對困難,我們不能悲觀,不能退卻,更不可畏卻失敗,要逆水行舟,迎難而上。“莫道浮雲終蔽日,嚴冬過盡綻春蕾”一切苦難都都會過去,只是我們能否正確面對挫折。遇到挫折,我們應該想想奧斯特羅夫斯基,想想汶川大地震中一個個勇於面對挫折的四川同胞,同學們,讓我們直視挫折,笑對痛苦。

您正在瀏覽: 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