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路上,人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這些困難,猶如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時時影響着一個人的學習、生活和事業。不能正確面對的話,挫折就會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攔路虎,因此我們應該正確對待挫折。 

  就拿我來說吧。以前,我的成績一直是班上的一、二名,而在這一學期期中考試時,我卻一下子降到了第三名。那幾天,我根本看不進去書,飯也吃不下去,腦子裡一直重複着一個問題:為什麼別人能考上第一、二名?而我卻不能?儘管媽媽不住的開導我、勸慰我,但我還是很在意失去的那幾分:“如果我讀音標時認真一點,如果我做數學時仔細想一下,那麼…… ”想着想着,我的眼淚無聲的滑落了下來。那段時間,我常常自責不已:為什麼只考了第三名?我對自己的要求一向很嚴格,這次考了第三名,對我來說猶如一個晴天霹靂。我突然變得自卑起來,覺得自己這不如別人,那不如別人。媽媽見我這幾天鬱鬱寡歡,就又來開導我:“孩子,人活一輩子哪有人不遇挫折?那有人不碰壁呢?老天不會偏愛他人,更不會偏恨你。它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對呀!我一下子開了竅。 

  經歷了這次挫折以後,我好象一下子長大了許多,我不再為那幾分而計較了,因為我知道了“失敗乃成功之母”“未來不一定等於現在”。沒想到一次挫折讓我懂得了這麼多,我得感謝它。從這以後,我又變回了原來的自己,仍然嚴格要求自己,並為自己確定了一個高目標,並向著這個目標前進!我會不斷鼓勵自己,努力攀上人生的高峰!我堅信:有了昨天的失敗,有了今天的努力,就一定會有明天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