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中殘蝶固然凄而美,可又怎比小丑魚游不過海豚的寂寞;傷口固然遍布全身,可舔舔傷口,你卻只對自己說:“我還可以更堅強。”

  人生中,我們不免會遇到一些挫折,正是這些挫折,成就了我們的人生。

  其實,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困難,勇敢地去面對挫折,就意味着成功近在咫尺。

  生活中的挫折總是難免的。挫折使一些人從此一蹶不振,甚至被其浪濤所吞沒,從此,他們就在人生的舞台上銷聲匿跡;而另外一些人則勇敢地面對挫折,更加的奮勇向前,與挫折愈斗愈勇,從此,他們就以自己的全部精力盡情地在人生的舞台演繹着。

  想起兒時看過的一個日本動畫大片,它的名字叫《網球王子》,裡面的主角越前龍馬是一個技藝精湛的網球高手,他剛與別人打球時,不免會有一些失誤,可是隨着時間的流逝,他的技術越來越好,他開始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可就在他的網球王子的生活正式開始時,他受到了在當時人們看來不可戰勝的學長的邀請,本來他的實力確實不及學長,可他還是去了,他抱着必贏的信念去了,在學長發出了絕招之後,他大喊着:“讓暴挫折來得更猛烈些吧!”終於,他以驚人的爆發力贏了那場比賽,成為了真正的網球王子。

  一生孤苦不幸的貝多芬在兩耳失聰后時刻告誡自己,要扼住命運的喉嚨;海涅生前最後8年,手足癱瘓,視力微弱,躺在“被褥”的墳墓里,仍吟出了大量優秀的詩篇;意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在監獄里口述出譽滿全球的《馬可?波羅遊記》。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

  古今中外許多名人的所作所為,讓我們明白了我們應該怎樣做。

  明傷暗痛,人前撒笑容,也許比撒鹽更痛。於是,我們帶着一抹明媚卻傷神的笑,讓人們以為我們是快樂之最。苦,都盡了,甘,何時出現?我們並不願向別人說:“心裡的痛不求有人懂。”

  讓我們勇敢、積極、頑強、樂觀地去迎接這世界上的挫折。

  讓暴挫折來得更猛烈些吧!

  貴州省六盤水市六枝特區第二中學初三:***

您正在瀏覽: 挫折·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