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現在,中國的科技發達了,我們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們知道嗎?50年代的中國是一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然而,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根本的轉折,正是他們,挺直了中國的脊樑。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的跨越的腳步,是你的胸膛內跳動的脈搏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的滿腔的熱情,是你的身體里流動的血液;我願做天上的一片雲在你的廣闊的土地上空自由地翱翔、歡快地飛越,從極北的漠河的蒼茫雪原,到南國的群島的無垠海波,從烏蘇里江上最先升起的紅日,到帕米爾高原滿天閃爍的星座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走遍你的每一個角落;我在珠峰上停棲,看雪山高聳入雲的氣魄,那中間孕育着三江五河源源不斷的水波;我在黃河上飄動聽河水奔騰入海的歡歌,它兩岸滋潤着華夏民族亘古不變的魂魄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愛你千載沉澱積成的文化,我愛你萬年魅力四射的山河,我愛你的博大精深,我愛你的偉岸壯闊,祖國,我親愛的祖國,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寄託!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我是多麼希望祖國更加昌勝!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