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國度,一個有過輝煌也有過屈辱的國度,這就是您,我偉大的祖國……中國! 

  萬里長城讓世界為之讚歎;四大發明讓世界為您喝彩;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世界為您豎起大拇指,說“good!”曾幾何時,長江、黃河奔騰萬里,養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江山如些多嬌。可是您的那段屈辱的歷史,每一個中華兒女都不會忘記,都會銘記於心間。 

  我們不會忘記,鴉片販子的陣陣獰笑;我們不會忘記,圓明園的熊熊烈火;我們不會忘記,談判桌上的節節退讓…… 

  可是,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二十世紀上半葉,以毛澤東主席為首的優秀中華兒女,經過了重重困難,歷經了無數險阻,終於洗刷了您的恥辱,創造了嶄新的中國!母親,您終於站起來了! 

  斗轉星移,彈指一揮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改革開放,使億萬人民走上了富裕的道路,海峽兩岸,長城內外,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如今,十三億的中華兒女,為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而闊步向前,今天的中國經濟實力不斷增強,科技文化水平大幅提高,人民生活素質不斷提高……這一切的一切,令每一個中華兒女、每一位炎黃子孫都倍感驕傲,倍感自豪。 

  作為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我們唯有好好學習,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為祖國繁榮富強而奮鬥。母親,您放心吧,兒女們一定不會讓昨天的歷史重演,一定不會再讓您飽受風霜。我堅信,輝煌的前景,燦爛的未來,一定會屬於我們,屬於您的! 

  祖國,您是龍,正騰飛在世界的東方;祖國,您是獅,正在向世界發出怒吼;祖國,你是虎,永遠馳騁在世界的前方。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