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1005周記)國慶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005周記)國慶見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午10點,盛大的閱兵儀式開始了,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閱兵儀式。這偉大的天安門,見證了祖國從貧窮到富強。今天,你將見證這偉大時刻為歷史寫下濃濃的一筆。

  首先是國家領導人講話,然後升國旗。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士兵們的手中飄揚。將士們踏着整齊的正步,這時他們也在為自己能見證這偉大的時刻而自豪!隊伍整齊地走上升旗台,五星紅旗貼到了旗杆上。這時國歌響起,五星紅旗徐徐升起。聽着雄壯的國歌,我想到:60年前也是這裡,毛澤東主席那一聲響徹雲霄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是全中國發憤圖強。60年後,中國做到了,五星紅旗更鮮艷了。

  接着進行閱兵儀式,胡錦濤主席乘着汽車,行駛在長安街上,受閱隊伍早已等在那兒。那整齊的方陣讓長安街更美了。當胡錦濤主席高呼“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士兵高喊“首長辛苦了”時,我的心被震撼了,這就是我們強大的軍隊,這就是我們強大的中國。我眼前出現了了汶川大地震的畫面,那裡有解放軍的身影,更有為了救人民而犧牲的戰士。當我看到女兵接受檢閱時,我好想高呼“誰說女子不如男”,女兵也為祖國出力了,祖國的繁榮和富強,女兵也有份兒。

  接下來展現的是一種種的先進武器,這讓我感到了祖國在一天天變強大。最後是群眾遊行。群眾邁着整齊的步伐,以不同的口號展現祖國的風采。34個省、市、自治區用不同的方法體現了民族風情,更為祖國喝彩了。

  閱兵儀式結束了。從中我學到,明天的未來要由我們來創造,祖國的繁榮富強需要每個人的努力,讓我們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091005周記)國慶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005周記)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