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見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是個金秋的十月,又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后,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樑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走過六十個春秋,在這個不凡的日子裡,祖國母親穿上盛裝,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 

  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的光輝日子。通過閱兵大會,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強大。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總書記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過了一會兒,閱兵分列式開始。首先受閱的是三軍儀仗隊,他們高舉軍旗,手持自動步槍,個個精神抖擻,邁着整齊的步伐,向世人展示了我國軍人英武的精神風貌。接着,是陸軍方隊、海軍方隊、空軍方隊和二炮方隊,他們威武雄壯的軍姿和排山倒海的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嗎?難道不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嗎?是啊,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軍陣不禁令我肅然起敬,使我忽然想起了我們陝西的秦始皇兵馬俑的軍陣。最令我感到興奮的是三軍女兵方隊和女民兵方隊,只見她們颯爽英姿、整齊化一。特別是女民兵們,她們身穿粉紅裙裝,白帽、白靴,真可謂“民兵之花”、“鏗鏘玫瑰”,使我感到“半邊天”的力量,當年花木蘭的紅色娘子軍的身影,彷彿又出現在我眼前…… 我正看的出神,突然一陣巨大的轟鳴聲在耳邊響起,哇!是坦克和裝甲車方隊奔騰而來,大有一往無前、勢不可擋之勢。最後是各類導彈震撼亮相,只見顆顆導彈直指藍天,敵人膽敢來犯,一定叫他有來無回。此時,舉國同慶,一片歡呼,我為我們威武的軍隊而驕傲!我為我們偉大的祖國而自豪! 

  在6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解放全中國”!今天,胡錦濤總書記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重要講話。如今,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努力學習,未來的發展需要靠我們的努力。李清照的《夏日絕句》也曾寫道“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讓我們五十六個名族的兄弟姐妹,團結一致,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奮鬥吧!讓我們的祖國為有我們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