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的酸甜苦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酸甜苦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母愛是最常見的,而我的酸甜苦辣——母愛,它時刻陪伴在我身邊。

  酸是媽媽工作的辛苦。媽媽沒日沒夜地工作崗位上(路政隊)勞累地工作。一次,一輛大貨車超載,媽媽就按下開關,不讓他過去,而且讓他照章交300元。可駕駛員不認罰,還蠻不講理,就這樣僵持了十五分鐘。他發了火,回到車上,像一隻兇猛的老虎撞樹一樣撞了過去。他哪是媽媽的對手,最後只好乖乖束手就擒,交錢了。可見媽媽工作一天不知道要吵多少次架呢,還不是為了供我上學嗎?母愛是偉大的付出。

  甜是我上學前媽媽的叮囑,我上學前,媽媽總是不停地叨嘮道:“上課可要專心,做題可不要馬虎。肚子唱“空城計”時,記得買些東西吃,不要太節約。”出門后,這些溫馨的話語一遍遍回蕩在我耳邊。母愛是快樂的叮嚀。

  苦是媽媽做湯的傷痛。記得那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去補習作文。媽媽疲憊了一夜,竟為了做我喜歡喝的芋兒湯,沒有休息。她在切芋兒的時候,由於芋兒太滑,連久經菜板的您也控制不住。一刀切下去,芋兒像個淘氣的孩子,身子一閃,躲開了鋒利的菜刀。媽媽左手無名指成了“刀下囚”,血像泉水一樣噴涌而出,一半的指甲和一小塊大的肉活生生與手指分了家。當我回到家時,聽到這個消息,眼睛不眨、嘴巴不動,像被電擊似的,如萬根鋼針刺入我的心。心想:啊!江姐被十指穿心的痛和媽媽今天嘗到的差不多!想到這裡,我傻了,傻得也想和媽媽一樣,立刻去廚房拿一把刀來割掉手指頭。因為這樣才能填補我內心的刺痛。是爸爸的一記耳光才讓我徹底清醒了。母愛是那可口的芋兒湯。

  辣是媽媽的憤怒。有一次,我和媽媽為爭“為人”的“為”讀音是什麼。媽媽說二聲,我說四聲,我和媽媽爭得面紅耳恥,媽媽由於憤怒帶傷了傷口,原來白色的沙布和綁帶,呈現出紅色了。我急了,不知該如何是好。最後,我查閱了字典,證實了我的錯誤了。便給了媽媽的吻,表示我的歉意。母愛更是一杯濃濃的綠茶,時濃時淡。

  在生活中,我品嘗了人間五味。更享受了那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濃濃母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酸甜苦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