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墨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墨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媽媽推薦下,我讀了《墨跡》這本書。 

  《墨跡》是現任鳳凰衛視主持人曾子墨的一本自傳,敘述了她在美國長春藤大學達特茅斯學院畢業後轉入美國華爾街著名投資銀行摩根斯坦利,在事業最輝煌時又辭職加盟鳳凰衛視的傳奇故事。 

  從金融到媒體,從華爾街到鳳凰衛視,這巨大的轉變讓我匪疑所思,覺得曾子墨真是有點傻,居然放棄了那個在常人看來比登天還難的職業,而惟一的理由只是不喜歡。 

  我苦苦思索着,希望可以找出問題的答案,但終未如願,直到遇見了她。 

  她,是我阿姨舊時的摯友。她的父親是一個成功的商人,一心想在退休時讓她接替自己的位置,那是一個讓無數人可望而不可求的。那一年,就在人們認為她要繼位時,她卻同樣因為不喜歡而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去非洲做志願者。這一點似乎與曾子墨有些相似,因此,我試圖從她身上找出答案。 

  當聽了我的疑問后,她只是淡淡一笑,說“從小,我就被灌輸着這樣的觀念:在家裡要做好孩子,在學校要做好學生,長大以後要接替父親的崗位。我的命運似乎是被安排好的,但我卻從未真正動腦筋去想一想什麼才是‘好’?是別人都認為好的才算‘好’?不,只有能讓自己快樂的才好。如果你的工作只讓你苦惱,那幹嗎還要再做下去,工作不只是因為想要創造幸福嗎?” 

  在那一刻,我大徹大悟,我終於明白曾子墨為什麼要轉入鳳凰,也明白了她為何要去那充滿了苦難的非洲。 

  畢竟,生活是自己的。

您正在瀏覽: 讀《墨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墨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