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他,綿竹市東汽中學一位普通的中學老師,在生死攸關之際,將生存的機會留給了學生,它不是別人,他就是在地震中救出四名學生的譚千秋老師。 5月12日下午,當教學樓搖晃起來,譚老師立即讓同學們逃跑,可在教學樓即將坍塌之際,有四位同學逃不出去了,譚老師毫不猶豫的用自己的身體撐住了砸下來的天花板,用自己的生命救出了學生們。

 當人們從廢墟中找到譚老師時,所有的人都被震撼了:張開雙臂,護住學生,成了譚老師聲明中最後的姿勢,而這個姿勢也被永遠定格在了人們腦中。

 譚千秋,一位平時默默無聞平時耕耘在三尺講台的老師,在生與死的抉擇面前,毅然用自己並不強健的體魄為學生撐起了生命的天空,用血肉之軀建起了堅實的“長城”,用自己的生命為學生打造出生命之門的鑰匙。我為他的勇敢,為他的舉動,為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無愧於自己的職業而震撼,而流淚。

 司馬遷曾經說過:“人固有一死,有的重於泰山,有的輕如鴻毛。”譚老師,我想對你說:您死的重於泰山,死的轟轟烈烈,您生命中最後的姿勢成了人世間最偉大的姿勢,我們永遠愛戴您!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