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姿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姿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姿勢,不是細細勾畫、矯揉造作的精製動作,不是點滴拉扯出的精妙,不是優美延展出的雅緻。生命的姿勢,只是張開了雙臂,擁抱了陽光;只是眉眼閑淡,走進了陽光。

  風乍起,吹縐一池春水。

  陽光恬美,西風凋碧樹,我沐浴着陽光,彷彿看到了那個坐在輪椅上笑得安寧的老人。戴副黑框眼鏡,臉上的皺紋因為笑而變得溫和。他是史鐵生。他是因為殘疾而悲憤自棄於命運的史鐵生,他也是在輪椅上書寫生命奇迹的史鐵生。古有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史鐵生用一支筆、一張紙,獲得了比雙腿更足夠讓人站立的力量。他也曾自暴自棄,憎恨厭惡生命;他也曾活在陰暗中,失去生命的勇氣。我彷彿看到那個憔悴的中年男人坐在輪椅上,坐在地壇邊,卻遲遲不肯向陽光邁出一步。我也看到了,那個飽經風霜卻神采奕奕的老人,也是在地壇,只是他終於走進了陽光,走出了陰霾,經歷了生命的洗禮,他知道死亡是一場終將到來的假期。生命的陽光不必燦爛,但攝人心魄;生命的陽光不必耀眼,但溫柔恬淡。史鐵生用半輩子的時間擁抱了陽光,真真切切地走進了陽光。

  我知道,在那個鮮花盛開,陽光明媚的天堂,他必然能夠自由的行走!

  他生下來,他畫畫,他死了。

  他的生命就像他筆下的向日葵,猙獰地朝向陽光,最後美麗地燃燒。

  他如夏季,灼熱而刺眼,他走進了那一片要灼傷人的陽光,義無反顧。

  他是夏季的陽光,他是文森特·梵高。

  他的性格無疑是陰暗而又古怪的,他畫的向日葵,熱烈而猙獰,他畫的星月夜,美麗而扭曲。特立獨行的畫風,造就了他以他特有的方式走進了陽光的生命。那一片熱烈的夏日陽光,是他的向日葵,他的心陰冷得可怕,他想被照亮,他該被照亮。他的神智陷入了混亂。可他不想停下來,他畫筆下大片大片的陽光讓他感到快樂。每一朵向日葵都是他在走進那片灼熱,他將自己融進去,陷進去,燃了個寂滅。

  他是個天才,他用一支畫筆,一塊破舊的畫布,奔向了太陽,走進了陽光,那便是他生命的姿勢。

  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

  陽光有些微涼,打在我的臉上,也打在唐寅的臉上。少年不識愁滋味,陽光總是溫熱美好。吟詩作對,倜儻風流。他不是眾人傳說中三點秋香驕傲風流的唐伯虎,卻是才華橫溢名聲遠揚的唐寅。只是曇花一現,昔日風流少年,昔已垂垂老去,只能道“天涼好個秋”。陽光很涼,打在唐寅年輕不再的臉上。仕途不順,屢遭排擠。唐寅不是沒有陰暗,他只是樂於迎向陽光。他清楚地知道“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他看穿了這世態炎涼,繁華三千。他看頭頂涼涼的陽光,卻看不到疲憊,他仰天大笑,施施然回了家鄉。我知道,他定是去那有陽光的地方,定是去那挑花塢,尋那桃花仙。

  世人知道唐寅不風魔不成活,他便是用了最恬意的態度,布衣田家,走進那片雖涼卻依舊靜好的陽光,這便是他生命的姿勢。

  北風卷地,銀裝素裹,冬季的陽光難得一見,也能照暖萬物。

  我走在寒風中,耳邊聽到的只是冰涼徹骨。我抬頭,雲很厚,陽光被遮擋住。書包很沉,裝了太多東西,腦中便只剩下冰冷的空白,像一幅用了過多白描的水墨畫,孤單單一個人。

  突然一陣溫暖,有人拍了拍我的肩,拉了我一同走。我的左手旁邊攀着溫暖。抬頭,太陽不知何時已經出來了,襯着好友眉目彎彎笑意溫柔的臉。我的腳步變得輕盈,這種走進陽光的姿勢美好得讓人微笑。

  走進陽光的姿勢,恬淡溫柔。

  走進陽光的姿勢,熱烈奔放。

  走進陽光的姿勢,淡定愉悅。

  走進陽光的姿勢,溫暖美好。

  擁抱過陽光,才會知道陰霾有多冰冷。走進過陽光,才知道生命如花般美妙。

  六年級:1251619975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姿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姿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