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昨夜,雨中,誰為我們關窗?今晨,風寒,誰叫我們添衣裳?今日歡聚,誰與我們共歡笑?明日離別誰與我們心傷?

  一支粉筆織定千秋智慧,三尺講台寄託萬事文明。今天,我們大家一起學習了一篇名叫《最後的姿勢》這篇課文。文章中的譚千秋老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獻出了自己五十一歲的寶貴生命。最後的姿勢這篇文章感人至深。在那些獲救的學生眼裡譚千秋老師是神聖的,是偉大的,是純潔的,是高尚的!“在五一二大地震那天,眼看教學樓就要坍塌了,譚千秋老師飛身撲到了我們身上,把我們拉進講台桌下面老師對我們說:‘孩子們別怕老師在這裡保護你們呢!別怕!’語音還未落下,只聽‘轟隆’一聲巨響,教學樓塌陷了,譚千秋老師死了!第二天救援叔叔來了,把我們從廢墟中救出來了,可是譚千秋老師卻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按理來說每個人在臨死之前的時候應該都會有臨死的掙扎,可是譚千秋老師卻沒有掙扎!當人們從廢墟中搬走壓在譚千秋老師身上的最後一塊水泥板時,在場的人都被震撼了。”

  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後腦被樓板砸的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的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還活着!第一個發現譚老師的救援人員眼含熱淚的說。譚老師誓死護衛學生的形象,讓他永生難忘!“其中一名獲救的學生熱淚盈眶的說。譚老師的這種舉動正是人生的價值的最好體現了譚老師那血濃於水的師生情,而且也體現了他與學生間的父子情深,父愛如山,譚老師就像是一座山那樣,用自己堅強的身體死死的保護了這四個孩子,他面對死亡毫不畏懼,他這種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老師走了,講台桌上沒有了熟悉的身影。教室里沒有了幽默的聲音。可是他沒有死!他曾經的身影,他生動的課堂,他最後的姿勢永遠留在我們心中,譚老師沒有死,他的生命在被救的學生延續,”英雄你不死精神千秋!“譚老師做到了,為他人着想,為集體着想為國家着想,他用行動讓同學們知道什麼是無私的奉獻!譚千秋!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師,他用自己五十一歲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愛的是的靈魂,人們讚頌他”英雄不死精神千秋!”是啊譚老師永遠活在世人的心中!情深似海,恩重如山,師恩難忘,您在深夜點亮的燈有怎能熄滅?那是照亮前程的燈啊永不泯滅!

  福建寧德蕉城四小六年七班六年級:林夢玲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