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劉翔的落選深感遺憾和痛惜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劉翔的落選深感遺憾和痛惜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為劉翔的落選深感遺憾和痛惜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劉翔作文 落選作文 我落選了作文

劉翔在2008年又失去了一個相當不錯的機會,他沒能在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的選舉中勝出,失去了中國大陸第一個以運動員身份成為國際奧委會委員的最好機會。  

  我不知道中國方面對於劉翔的競選是否有過一些事先的預想和策略,也不知道劉翔本人或者他的團隊是否有針對性地做過一些工作,但無論如何,劉翔失去了一個可以說本有希望的好機會。  

  我是極其不贊同媒體傳出的某官員的一句話的:如果北京奧運會劉翔不拿金牌,那他以前取得的一切成績都將毫無意義。  

  我甚至以為,劉翔當選國際奧委會委員比他取得北京奧運會冠軍的意義,對於中國來說更大。  

  我以為,劉翔此次的競選是有較大機會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是這是在中國進行的奧運會舉行的選舉,東道主是可以利用一些機會做工作的。  

  二是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布勃卡的大力推薦,這本身能贏得一些人氣。  

  三是中國競技體育在國際體壇的地位不斷提升,能使作為中國惟一候選運動員的劉翔獲得一些支持票。  

  四是投票是在19日截止,即便劉翔不因傷退賽,那時也沒有比賽完畢,是否出賽並不影響投票。因為候選人資格是參加過2004年雅典奧運會或前來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運動員。  

  看看新當選的4個人的情況或許能讓我們把問題看得更清楚些。  

  當選的四人分別是雅典奧運會跆拳道冠軍、韓國的文大成,俄羅斯退役游泳名將波波夫,德國女子重劍選手博克爾、古巴女排隊員小路易斯。  

  文大成以3220高票當選,波波夫票數為1903票。博克爾和小路易斯分別獲得了1836票和1571票。劉翔得票1386張,名列第八。  

  從票數上看,劉翔只比第四名少185張。我不知道中國的639人是否都參與了投票,如果中國有超過185人沒有參加投票,那顯然是我們的失策。  

  有人可能會說,你這不是明目張胆地拉票嗎?  

  讓我們聽聽一個入選者和一個投票者的話吧。  

  波波夫說,競選是另外一場“比賽”,他有自己的策略,但不會告訴別人。  

  曾在雅典獲得男子蹦床銅牌的斯特里克說,他不僅給自己的同胞投票,也選了文大成。他說:“因為我和他聊過天,覺得他人很好,我也欣賞他的觀點,覺得我們可以成為朋友,所以選他。”  

  可見,這件事情並非那麼純粹,還是存在爭取的可能的。  

  可能還有人會問,是不是劉翔本身實力就敵不過那些入選者呢?  

  我們不管別人,看看這個得到3220多票的第一當選者文大成的情況吧。  

  文大成1976年9月3日生,是韓國最優秀的男子跆拳道選手之一,他在男子84公斤以上級具有超強的實力,獲得雅典奧運會冠軍;2002年釜山亞運會冠軍;1999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84公斤以上級冠軍。  

  這個運動成績根本無法與劉翔相比,因為劉翔是雅典奧運會除伊辛巴耶娃打破世界紀錄之外成績最好的田徑運動員,他以平世界紀錄的成績獲得冠軍,而且此後的2005-2007年的成績一直在世界田徑界保持着前三名,他的成績不但代表着最基礎的田徑大項的最高水平,也代表着整個亞洲體育的形象。  

  而且不容置疑的是,韓國和中國在世界體育領域的地位,跆拳道和田徑在奧運會上的地位,都是無法相比的。  

  或許文大成的優勢在於,他擁有碩士和博士學位,還是Dong-A 大學體育學院的教授,是韓國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的成員,世界跆拳道協會的理事。  

  劉翔雖然獲得了華東師範大學的碩博連讀的機會,但恐怕他還沒有多少時間去上課和學習,因此難以和擁有博士學位和教授職稱的文大成相比。  

  不得不說一句,我們的太多運動員一直在封閉中專心從事自己的訓練,多年中在家裡呆的時間都非常少。很多運動員除了訓練和比賽之外再難以有從事其他活動的機會。這和一些國家職業運動員住在自己家裡,業餘運動員自己支付訓練和比賽費用、高校享受獎學金的運動員學訓兼顧的情形是多大的反差!  

  其實不少運動員是希望走國際體育組織官員這條路的,澳大利亞長距離游泳名將哈克特也是此次的30位候選人之一,他以1131票名列第九。得知自己落選后他很失意,他很希望自己能在國際奧委會中找到自己的發展機會。  

  我在想,劉翔今後還會有機會,據說讓劉翔進入國際體育組織也是他的教練孫海平的心愿。  

  但是我們需要做的恐怕還有:  

  給予一些優秀運動員更多的學習文化知識的機會,給予一些優秀運動員參與體育組織管理事務的機會(在中國奧委會中,我沒有聽說有運動員委員會這個部門,讓劉翔作全國政協委員不如讓他當個田徑或體育組織的委員),為一些優秀運動員退役後進入國際體育組織做未雨綢繆的事情。  

  目前我們看到的是:鄧亞萍、李玲蔚等少數運動員進入國際奧委會的專業委員會,李敬、黃力平等運動員退役後去當了國際裁判,何振梁先生明年滿80歲以後中國在國際奧委會的委員將只有於再清一人,目前中國還沒有一位運動員在退役后成為國際奧委會委員。  

  鄧亞萍、楊揚、劉翔三人先後在悉尼、都靈、北京奧運會期間的運動員委員會新委員選舉中落敗,而韓國的一個男子跆拳道運動員卻能以巨大優勢的最高票當選,而且劉翔的人氣比文大成高,我們還是奧運會東道主,這個問題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深長思之!  

  從對於中國體育發展的深遠意義上看,我倒不希望劉翔在復出后全力去在賽場上戰勝羅伯斯,而是可以把眼光放得長遠和開闊些,那些支持他的贊助商也可以為他想得更多些,畢竟劉翔這樣的天才運動員在中國是可遇不可求的!

您正在瀏覽: 為劉翔的落選深感遺憾和痛惜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劉翔的落選深感遺憾和痛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