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取名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名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取名字 

  牛家村西衚衕那兒住了一家姓張的人,前幾天,張家大媳婦生了一個大胖小子,大家又喜又憂,喜的是張家又添丁了,憂的是這個孩子應該叫什麼呢? 

媳婦慧敏把食指放在太陽穴那,繞了幾圈,似乎有點頭緒了,說:“叫張做官,希望他將來做個官。” 

  張奶奶一聽,連忙皺皺眉頭,搖搖頭,說:“不好,做官,做棺材嗎?我說,叫張做主,長大后,啥事都由他做主!” 

張爺爺把扇子張開后又合上,走來走去,半晌才說:“不,不好聽,叫張作為,望他之後有一番作為!” 

  “我覺得,叫張作家更好,爸和我的願望是當一名作家,可惜我們都沒有實現,就讓我兒子來實現嘛!您說,是嗎?”張家大兒子說。 

  大家都搖頭,堅持自己的意見,鬧得不可開交,搖籃里那大胖小子也被嚇得哇哇大哭,但大家顧不上理那個大胖小子了。 

  這時,二兒子回來了,他看到這一幅場景,馬上制止了他們,把那個大胖小子抱起來哄了哄,再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後,他便思索半刻,說:“其實,叫張做人更好,做官之前要學會做人;他要做主就得做一個受大家愛戴的人;他要想有一番作為就得做一個能吃苦耐勞的人;要當作家就得做一個有才華、一個好人!” 

  大家聽了他的話,紛紛點頭。“咯、咯、咯…….”誰在笑呢?哦,是那個大胖小子,哦,該叫他“做人”了。也許是他為自己有個好名字而開心吧………

您正在瀏覽: 取名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