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取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取名 標籤:取名作文

  阿姨生了個女兒,白白胖胖的,非常可愛。阿姨說:“潔潔,妹妹還沒名字呢!你給妹妹取個好聽的名字吧!”取個名字還不容易,我想都沒想,馬上就說:“紅紅!或者是明明、丁丁……”“真是個傻孩子,你以為看圖寫話啊!”媽媽聽了就哈哈大笑起來,“一個人的名字有兩部分組成,就象你,姓徐,然後一個單名叫潔,象你爸爸姓徐,名叫才亮。一個人的名字不但要好聽,好叫,一般還有一些意義,象你的名字,爸爸媽媽希望你永遠純潔可愛。”“阿姨希望妹妹怎樣呢?”我問。“希望她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希望她象你一樣聰明,會讀書。”阿姨說。我仔細想了想,說:“叫張樂,快樂的樂。”“聽倒好聽,但好象個小男孩的名字。”“這樣吧,你多取幾個,把取好的名字的名字寫在紙上,讓阿姨挑。”

  我用了整整半天的時間,又是查字典,又是翻書,終於在紙上寫了好多個又好聽又有意義的名字,我一個一個念給她們聽,可媽媽和阿姨不是說:“這個名字普通話念起來好聽,寧波話念起來不好聽。”就是說:“這個名字不錯,可取的人太多。”那麼多好聽的名字她們總能找出不好的理由。

  真沒想到,給小妹妹取一個名字會有這麼難。

您正在瀏覽: 取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