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錯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錯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我錯了

  朝陽小學

  楊敏

  上一學期,媽媽檢查出乳腺腫瘤,得去醫院做切除手術。做完手術后媽媽在床上躺了將近半個月。這幾天我可是忙得暈頭轉向,放學之後不僅要做飯,炒菜,還要做很多事情。最嚴重的是每天只有一丁點兒時間做那些“堆積如山”的作業,每次都是用火箭般的速度趕到學校。然而最苦惱的事還數晾衣服了,大熱天的,每天都得在那烈日炎炎下晾衣服,頭抬起來時,看到太陽的光就開始天昏地暗,找不着北了。晾完之後一進屋,滿頭大汗的我,恨不得馬上飛奔到游泳池邊,跳下去。

  有一次,在學校時,同學們在討論誰在家幹什麼事情,又紛紛把手伸出來,比誰的手更細更嫩。那時,我還真不敢把手伸出來與同學比,因為我怕自己的手太過粗糙,放到同學面前,她們不知道又會說些什麼呢!

  晚上,回到家時,我對媽媽大聲說:“我不幹了!”“怎麼了?”“我的同學都好幸福,每天只要回到家裡就可以吃到媽媽煮的香噴噴的飯菜,而我回到家已經是飢腸轆轆了,去吃不到那香噴噴的飯菜,想吃什麼就得自己做。同學們回到家裡就可以安心地寫作業,而我卻得把所有的事情幹完才可以做作業,每次都做得火急火燎的。”媽媽嘆了口氣說:“這十幾年來,我為你做了多少事情都毫無怨言,你想學什麼,我就讓你去學,你想去哪裡玩,我就帶你去,你卻這樣令我傷心!”聽着媽媽的數落,我低下了頭說:“媽媽,我錯了。”

  不久媽媽的病好了,傷口不再疼痛了,可以照常工作了。我們家又有了往日的朝氣。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要為了自己的攀比心,而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指導老師:朝陽中學  chma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錯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