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用嘹亮的聲音、激昂的語調莊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於本日成立了。”隨後,第一面五星紅旗伴着激動人心的國歌冉冉升起。1949年到2009年,已經60年了,這60年間,中國在不斷地發展、進步,所有的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驕傲,因為我的祖國經濟發展很迅速。聽老人們說,他們以前穿的都是只有幾種單一的暗色調的粗衣粗布,到了冬天還不保暖;吃的都是湯多米少的稀飯或者粗糙的玉米飯,難得才能吃上一塊肉;住的都是矮小的平房、茅草屋,下雨天還會漏雨;出門時根本沒有什麼交通工具,全部是靠腳走。現在,我們穿的都是顏色五彩繽紛,款式前衛的衣服,到了冬天還有保暖的羽絨服;吃的都是味道鮮美的飯菜,可以說是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海里游的樣樣俱全;住的是裝修精美的高樓大廈,幾乎每家都具備着現代化設施;出門時用的交通工具各式各樣,讓人們的出行更加快捷、方便。看,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的艱苦啊,和現在比起來真是有着天壤之別! 

  我驕傲,因為我的祖國很堅強。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無情的地震奪去了無數人的生命,使一棟棟樓房倒塌,一條條道路塌陷,但是我們並沒有選擇過多的傷心,而選擇了堅強。13億中國人化悲痛為力量,爆發了中國人的凝聚力,一起團結起來挽救了一個個生命,這其間發生了多少感人故事啊! 

  我驕傲,因為我的祖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2001年7月13日晚上10時零8分,那個令所有中國人都屏住呼吸的一刻,薩馬蘭奇先生將他意味深長的目光投向了中國代表團:“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是——北京!”幾年後的2008年8月8日的晚上8點,中國百年的奧運夢想實現了。最終,中國以51枚金牌的驕人成績在奧運金牌排行榜上獲得首位! 

  中國,他屹立於世界之林,從衰落到強盛,才經歷了短短60年的時間。這60年,他用奮鬥書寫了一頁頁輝煌篇章,用汗水創造了一個個偉大奇迹。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