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表弟一家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表弟一家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表弟一家子

  我的表弟住在農村,他是一個地道的農村男孩。現在他的父母出去打工了,家裡只剩下了他和他的奶奶依靠父母寄回來的錢和勞動來維持生活。

  每次我回去的時候,他們總是善待我,但是我每次回去,卻並沒有覺得他們家有多麼窮,而是很富有。我每次在他們家吃飯時,雖然不是頓頓大魚大肉,但也有肉吃。這大概在農村算是“小康”了吧。

  每天下午,表弟總是來找我玩,給我買吃的,這讓我這個做表哥的很不是滋味。每次我遇到農村裡不懂的事情,表弟也是耐心地跟我講解。

  表弟的奶奶年紀有70左右了,我叫她“三奶奶”。三奶奶也非常勤勞這種勤勞是一般人難以做到的。

  三奶奶天天早上5點多起來,做農活,然後打水燒早飯。大概6點左右,飯好了,表弟吃完上學去了,留下三奶奶一個人在家。她先洗碗然後再去做農活,待做完,又要燒中飯了。下午歇會兒后,又要做那好像永遠也做不完的農活。晚上待把表弟安頓好后,自己才洗澡睡覺。三奶奶一年四季就這樣勤勞地忙碌着,一絲也沒有偷懶過。

  記得有一天令我終生難忘:那天我準備回自己家了。但是由於沒有車,便停走一天。那天我去表弟家,可是卻發現他們並沒有肉吃,而是吃煮熟的芋頭,三奶奶見我來了。便立馬改口說:“我們今天是為了改變胃口才吃芋頭的!”不事實肯定不是這樣,原來他們一直生活地這樣困難。我此時決定以後他們吃什麼,我就跟着吃什麼,不能讓他們為了我而破費太大了!

  這就是我的表弟一家,一個永遠我都不會忘記的家庭!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表弟一家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表弟一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