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吹口琴的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吹口琴的熊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他們說,我是彩虹城裡畫畫最棒的孩子。他們還說,我畫的花朵像是開在最美的夢境里,我畫的雪野好像要在春風裡融化。我畫的小魚兒,彷彿能一搖一擺地游進入的心裏面……我不免有些洋洋得意,常常在口袋裡揣上紙和彩筆,吹着口哨信手塗鴉。轉瞬之間,就把那些一閃而過的畫面變成了紙上的色彩。

  當然,我也有靜下心來面對風景的時候,就像現在。我的面前是一條初夏的河流。綿長的河水像閃光的綢緞,很安靜很柔和地鋪展開來。兩岸是青青的原野,傍晚的陽光輕輕立在草尖上,立在畫板上。我不時抬頭看一眼河流,嫻熟地在畫紙上落下優美的線條。

  當最後一筆即將畫下的時候,我的眼睛又一次望向河流。這時,我看見河上漂來一隻彎彎的小船。它像游魚一樣順流而下。很快就漂到了我的畫板前。我吧嗒擱下畫筆,好奇地跑上前去,像小鹿兒似的輕輕巧巧跨上小船。

  小船載着我向南方,像一枚輕盈的葉子。它會不會漂向彩虹城外的世界呢?

  我乾脆舒舒服服地躺了下來,看着暮色像淡淡的水彩。塗抹着周圍的一切。天空是淡紫色的。河水是淺橙色的,兩岸的原野是墨綠色的,我變成什麼顏色了呢?我想知道啊。於是,雙手撐着船舷,抬起腦袋,輕巧地騰躍起來。氣人的是,小船忽然在水面打起了旋兒,它越轉越快,越轉越猛,漸漸翻捲起亮晶晶的水花,就像一個淘氣的孩子,任性地撒起了野。我緊緊地抓住船舷。看水花映滿落日的光芒。不過,我一點也不害怕,只是忍不住猜想,如果掉進水裡,會不會像水孩子湯姆一樣,游遍藍色的海洋?會不會遇見美麗的人魚和她悲涼的歌聲呢?

  正當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天空像熄滅了所有的燈盞,一瞬間黑暗。在一陣接一陣凌亂的水聲里,我和小船似乎就要掉進一個巨大的漩渦。這時,一隻大大的手掌輕輕把我拽了起來。我驚奇地張大了嘴巴,剛想喊出聲來,它卻又輕輕地把我放下了--我的雙腳,觸到了堅實的大地!我仰起頭來,聽見星星在天上噗噗開放的聲音。

  我還沒來得及看清眼前的一切,那隻大大的手掌又拽着我的手一路飛奔。是善良的巫婆嗎?可我沒看見她黑色的大氅閃光的掃帚。是小飛俠彼得。潘嗎?可他沒有帶我飛翔着穿越夜色。我只看見一個高大的背影,牽着我奔跑在漫天星光下。

  路似乎很長,我的手被暖暖地包裹着。我們跑過星光照耀的原野,跑過藍瑩瑩的桔梗花田,還穿過一個散發著甜蜜果香的樹林。在這夢遊一樣的奔跑中,我的眼睛忽而好奇地睜開,忽而放心地閉上。

  “咱們到啦。”一個溫暖而沙啞的聲音,忽然在我頭頂響起。

  我抬起頭來,是一隻胖乎乎的熊!它的眼睛正和藹地注視着我,像兩枚溫柔的月亮。我驚訝地睜大了眼睛,可還是立馬咧着嘴巴,給它一個傻傻的笑容。記得小時候,媽媽常說,愛笑的小孩更討人喜歡啊。

  我心裡的疑惑還在咕嚕咕嚕地冒泡泡呢,眼前就出現了一大片明亮的玉米地。我敢說,這是我見過的最美的玉米地了。無數棵纖細秀美的植株綿延在星空下,碧綠的葉子,金燦燦的玉米,在天地間閃耀着奇異的光彩。它們乾乾淨淨的樣子,好像不是從泥土裡長出來的,而是齊齊生長在一顆巨大透明的水珠里。熊牽着我走進去。清涼的空氣里,紛揚着無數細小的光點.每走一步,都像踩在雪地上。

  “那麼大的玉米地,是我一個人的家,我沒有夥伴,也忘了從哪裡來的。”熊拉着我的手,像是自言自語。我不是個伶牙俐齒的孩子,只好傻獃獃地望着這個大傢伙。

  “你願意聽我吹口琴嗎?”熊問我,它的眼睛里飄過一絲淺淺的憂傷。

  “好啊,好啊。”我仰着腦袋樂呵呵地說。我很喜歡眼前的熊,它胖乎乎的模樣,讓人好想抱抱。

  熊也笑了。熊的笑容,不知怎的,就讓我想起了彩虹城裡繁花盛開的夜晚。

  熊的手掌里像變戲法似的多了一根玉米,它把玉米放在嘴巴前面。熊不吃玉米,熊吹起了口琴,金燦燦的玉米口琴!

  如果你見過開在盛夏的蓮花,凝視過陽光里一枚新綠的葉子,那麼,你一定不難想像,熊的琴聲,是怎樣潺潺而來,有着怎樣的芬芳和顏色。

  熊不知疲倦地吹了一首又一首,每一首都是那麼新鮮。遼闊的星空下,好像只有我和熊兩個。琴聲飛揚在一眼看不到盡頭的玉米地上,讓我想起春天屋檐下的雨滴,想起夏夜裡慢慢飛舞的螢火蟲,還想起小狗兒清澈的眼神。我摸出口袋裡的紙和筆,刷刷刷畫下閃現在心裡的畫面,還有熊吹口琴的模樣。

  “好聽嗎?”熊放下它的玉米口琴,側着腦袋問。

  “嗯,好聽極了。”我重重地點頭,一邊把畫兒遞給它看。

  熊看着看着,眼睛里亮起一種奇異的神采。它像發現了什麼似的,緊緊注視着畫面。它揉了揉眼睛,斷斷續續吹起曲子。它小心翼翼的,好像生怕驚嚇了誰。終於,它停了下來,抬起頭看着我,眼睛里滿是熠熠的光彩。

  “太棒了!”熊毛茸茸的手掌拍着我的肩膀,“你知道,以前,我從來不記得自己吹過的曲子,也不知道它們有多美。”熊嘆了口氣,眼睛馬上又明亮起來,“可是,當我看到你的畫兒,那些曲子,就一首一首乖乖地回來啦!你看--”熊一把拽過我,指着其中的一幅,吹起了一小段清亮的旋律。“還有這個.這個--”熊又吹起了幾個歡快的音符。

  熊一首一首地回憶着.尋找那些吹散在風裡的琴聲。它的眼睛不時閃現出驚喜的光芒,像一個曾經迷路的孩子,終於敲開了熟悉的家門。“啊,你知道,”熊說,“這些曲子,讓我想起自己還是個小小熊的時候,躲在媽媽懷裡看星星。想起我最喜歡的熊妹妹,想起那個永遠明媚的森林……”熊說著說著,就變成夢囈一樣的喃喃自語了。

  熊吹起一首明快的曲子,那些跳躍的旋律,像是草原上得嗒得嗒清脆的馬蹄聲,從遙遠的春天裡來。熊吹完曲子,我們驚奇地看見,玉米口琴竟然像一朵煙花,在夜色里綻放,金燦燦的玉米粒兒飛揚在空中,恍如琴弦上恣意飛舞的音符,又好像不知疲倦歌唱着的金色小鳥。在那明滅的光芒里,隱隱閃現出一些朦朧的影像--

  一隻小小的熊正在翠綠的樹下東張西望着--影像慢慢地清晰了--它看見清清的溪流穿越春天的森林,許多亮眼睛的露珠兒從樹葉上跳到草尖上。一隻小白兔不知從哪裡竄了出來,在青草叢裡,像最後一團晶瑩的雪。一群小小鳥齊齊立在剛冒出新芽的枝頭,咿咿呀呀唱起了心愛的歌謠。

  小小熊望着望着,在森林裡快活地打起了滾兒。咕嚕咕嚕,草葉啦,花瓣啦,泥巴啦,給它穿上了春天的花衣裳。咕嚕咕嚕,小小熊滾到螞蟻家,把新做的果子球壓得扁扁的。螞蟻們目瞪口呆,小小熊興高采烈地把它們當餡餅吃。咕嚕咕嚕,小小熊滾到熊爸爸毛茸茸的腳掌上,熊爸爸拍拍它的腦袋,擼擼它的耳朵,爽朗地笑着:“你這小淘氣熊呀。”小小熊咯咯笑着,咕嚕咕嚕,滾到了熊媽媽的大圍裙里,熊媽媽抱起小小熊,親親它圓嘟嘟的臉,還給它一罐新鮮的蜂蜜。小小熊吧嗒吧嗒舔着蜜糖,甜甜的香味被風吹得很遠……

  在慢慢暗淡下來的玉米煙花里,我和熊分明聞到了槐花蜜的清香,就像童年的味道。我還看見,熊的眼睛里閃耀着幸福的淚光。

  熊輕輕撫摩着那些畫兒,又從中挑出一張,吹起了另一首曲子。在我聽來,是很抒情的調子,悠揚的琴聲像白蓮花般的雲朵開滿了山崖,像無邊的細雨路過青色的村莊。在熊深情的吹奏聲里,口琴上的玉米粒兒又像被魔棒點了似的,紛紛飛舞在夜色中;像無數長着翅膀的小精靈,似乎還唱着銀子一樣純凈的歌。玉米地,忽然和我們的心情一樣,煥發出聖潔而動人的光彩。

  玉米粒兒在我們不經意的瞬間,悄悄飛舞成星星的形狀,每一顆都散發著酸酸甜甜的檸檬味兒。啊,在那樣香甜的星空下,還並肩坐着長大了的小熊和它的熊妹妹。星星們在它們的頭頂像一樹甜美的果子。

  小熊指着朦朧的遠方.說:“那裡會有我們的新家。”

  熊妹妹拽拽頭上的蝴蝶結,說:“家裡的蜜罐像大象家的水缸那麼大,要爬上梯子才夠得着。”

  小熊說:“不,咱們家的蜜罐從門口一直到枕頭邊,一伸舌頭呼嚕呼嚕就舔到了。”

  熊妹妹呼地站起來:“咱們家門前就有一條蜜糖河,從南流到北,怎麼喝也喝不完。”

  小熊也蹦蹦跳跳起來:“咱們家的屋檐會下蜜糖雨,只要朝天上拍拍手,就會嘩啦嘩啦落下來,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

  “呵呵,你真是個吹牛熊。”熊妹妹樂不可支。

  “哈哈哈……”小熊也笑了。

  笑聲一直飛向望也望不到邊際的星空。

  而我和熊,聽到那笑聲漣漪一樣,飄散在被琴聲照亮的玉米地。我們面對面坐着.那些快樂的影像把我們的臉映成了明亮的小太陽。

  ……

  後來的許多天里,熊都很快樂。在太陽照耀着的玉米地,在晚風輕揚的玉米地,連綿起伏着海一樣的琴聲。

  那些天,我的彩筆像十二種顏色的彩虹,畫出來的畫特別鮮亮。我把畫兒送給了熊,只留下一張“熊吹口琴”的畫兒,很小心地放在口袋裡。那些畫兒,疊在一起,已經挨到熊的耳朵了。我很納悶,好像我口袋裡的紙怎麼畫也畫不完似的。

  熊就歡歡喜喜地坐在那些畫兒中間,像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熊。熊把那些畫兒當成了自己最親愛的寶貝,一遍又一遍吹起它熟悉的曲子。我們透過玉米粒的明亮影像,看着熊一天天穿行在濃綠而濕潤的森林裡,一天天長大。那些迷人的影像,散發著和我的童年相似的氣息。

  這個時候,我就靜靜地聽着,微微笑着。如果可以,我願意一直聽熊吹那些清香的曲子。它們,開滿了記憶甜美的花朵。

  可是有一個夜晚,熊隨手拿起一張畫兒,不一會兒,它好像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眼睛緊緊地盯着畫兒。可馬上又恍然大悟似的發出長長的“哦”,我只知道,畫上是一條水波輕揚的河流。熊慢悠悠地吹起了口琴。起初,琴聲像一絲絲池塘邊來的微風,像白茫茫的大霧,後來,又像一盞忽然點燃的燈盞,火花灼灼,然後,又像山間的溪流,活潑潑地穿越所有青蔥的顏色,不知疲倦地奔流向遠方。那些歌唱着的玉米粒兒卻像夢遊似的,飄散在空氣里。哦,它們漸漸變成了輕盈飛舞着的蝴蝶的翅膀。翅膀的邊緣,又慢慢氤氳開一個淺綠色的夏天。還有小熊,走在開滿野花的河邊路上。

  小河要到哪裡去呢?是最高的雲朵里,還是最大的蜜罐里呢?是鼴鼠黑暗的家,還是媽媽溫暖的懷抱呢?小河也有自己的媽媽吧,她住在開滿山花的谷底,還是長滿艾蒿的原野呢?小熊很好奇,走着走着,好像一隻忽忽悠悠的風箏。被秘密的長線牽繫着,沿着河流一直走,一直走。

  一路上,小河發出錚錚淙淙清脆的聲響。小熊路過大象的莊園,它跟大象吃着熱騰騰的香蕉糕,一起看紅彤彤的秋天;小熊路過狐狸的村莊,它跳躍在熱烈的篝火晚會上,成為最炫的明星;小熊路過兔子的原野,它們煮香草果子粥喝,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唱沾着泥土清香的古老歌謠……小熊跟着河流,走過山野,跑過平原;穿過叢林,像個快樂的小小旅行家,它在旅途中一天天長大了--直到有一天,在紛飛的大雪中,在一片遼闊的玉米地里,小熊酣甜地睡著了。雪下了很久很久。覆蓋了所有明媚的顏色……

  影像隨着琴聲漸漸熄滅了。我看不見熊的表情,只聽見玉米地里風吹葉子的輕微聲響,像一些來自心靈深處的嘆息。熊在想什麼呢?想熊爸爸熊媽媽熊妹妹嗎?想拍拍手就會下蜜糖雨的童年嗎?還是想那條水波輕揚的河流?我仰起頭來,遙遠的星空,像一面平靜的湖水。

  第二天早晨,我在一些沙沙沙的聲響里醒來,我迷迷糊糊地看見熊很忙碌的樣子,兩隻耳朵軟撲撲地耷拉在腦袋上。天哪!它在不停地折騰着那些畫兒,有的摺疊成小小的方塊,有的撕開成一綹一綹的流蘇,還有的拉扯成一個一個的小捲兒。

  “嘿,熊,你在幹什麼呢?”我親熱地拍拍它的大腦袋。

  “你一會兒就知道了嘛。”熊咧着大嘴,傻呵呵地笑着。它轉過身去,摘下幾片玉米葉子,還有一個金黃的玉米。

  我看着熊把那些方塊、流蘇、小捲兒用玉米葉子串連在一起,很靈巧地編成一個圓圓的大碗一樣的東西。熊“噗”地把碗往腦袋上一扣,噢,那分明是一隻很好看的帽子!我獃獃地看着熊又在帽子上點綴些亮亮的玉米粒兒。

  “我想了整整一晚上,”熊戴着它的新帽子,晃了晃大腦袋,“我整天吹着舊曲子,就吹不出新曲子啦。現在,它們變成了漂亮的帽子,我要戴着它去遠方,要去尋找河流的家,要吹很多很美的新曲子。”熊像宣誓似的大聲說。

  可奇怪的是,我的心裡,卻草尖兒似的躥出一些難過。熊迎上前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毛茸茸的擁抱。“下次我一定給你吹更好聽的曲子。還要告訴你河流的家在哪裡哦。”它的話讓我的耳朵暖融融的。我的心,於是也像春天的早晨,倏地明亮起來。

  我們在金燦燦的玉米地里揮手道別。我看着熊越走越遠,又變成了小小熊。它帽子上的玉米粒兒還在陽光里一閃一閃,像回望時溫暖的目光。

  海淀區第二實驗小學6年級 胡簫笛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吹口琴的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吹口琴的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