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德國著名詩人歌德也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可見,書籍對人類的進步和發展是多麼的重要啊!一個人若是與書絕緣,就像一隻翱翔天空的鳥突然斷了翅膀;一個人不去讀書,就像走在荒無人煙的沙漠上,突然之間又迷失了方向;沒有了書,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枯燥乏味……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好書更是人一生的良師益友,書是人類的知音,就如同藍天是雄鷹的知音、江海是大川的知音,好書是我們心靈深處的知音……書,能給我們帶來知識;能給我們帶來快樂;書,能給我們的心靈帶來溫暖,能給我們的心靈洗澡;書,能塗鴉我們多姿多彩的童年夢想。其實有時我想,好書更像一位善良偉大的母親,教會我生活;好書,就像一扇心靈的窗戶,打開它,便有一個奇妙的世界呈現在我面前。我讀《木偶奇遇記》,深深地體會到一個孩子成長要經歷的磨難和過程;讀《三毛流浪記》,感受到貧苦人們的生活有多麼的悲慘;讀《湯姆叔叔的小屋》,讓我認識了善良、正直、勇敢的湯姆叔叔;讀《愛的教育》我懂得了我們要愛父母、愛老師、愛親人、愛祖國,書讓我們心中充滿愛的音符;讀那趣味洋溢的《西遊記》又使我邁入另一個美妙的世界……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縷縷書香會堅定我的信念,會給我希望和力量,帶給我更多的智慧和快樂,書是我們人生不可缺少的東西,我們要養成“好多書,讀好書”的好習慣,讓好書伴我們一路成長。

  指導老師:孫紅梅

  (小作者自身從書中汲取營養,尋找快樂,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她的小夥伴們,“書中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希望大家養成好讀書,讀好書的好習慣。)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