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處處有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處處有真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姥爺,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坐在自行車後座上的我問騎着車帶着我的姥爺。“快了吧?”姥姥漫不經心地回答着。 

  爸爸媽媽出差了,我只好住在姥爺家裡,每天讓姥爺騎自行車送我上學。那時的我才七歲,不太懂事,也很貪玩兒,並沒有體會到年邁的姥爺每天騎自行車來來回回的艱辛,坐在姥爺的後面,有時候還會嫌姥爺騎車的速度不夠快。 

  今天又是一個中午放學的時間,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行人照樣很多,雖然是中午,但冬日裡因為沒有太陽,天氣寒冷而陰沉,要是太陽出來該多好啊…正當我胡思亂想的時候,突然感到腳底下一陣鑽心的痛疼,隨後“啪”的一聲,姥爺帶着我連同自行車一起,重重地摔在地上,頭腦中嗡嗡作響,一片蒼白。 

等我回過神來一看,姥爺正坐在地下,不知所措地扶着我的腳——原來是我的右腳不小心鑽進了自行車的後輪鋼絲中卡住了。還沒等我哇哇哭出聲來,周邊的幾個叔叔阿姨就紛紛圍了過來,有的幫忙扶姥爺起來,有的在想辦法把我的腳從輪子中抽出來。幫我抽腳的是一位年齡不大的阿姨, 

  她不斷地努力着,可是並不成功,我分明看到她眼神中透着焦急,臉上卻帶着微笑的地看着我,“小朋友疼嗎?別哭,沒事的,阿姨幫你把腳抽出來就好了。”她是不是也有個我這麼大的女兒?我一邊哭一邊想。這時,旁邊扶姥爺的叔叔們不知從哪裡找來了一把粗粗的鉗子,伸到自行車輪里剪斷了幾根鋼絲,幾個叔叔阿姨這才一起把我的腳從那該死的輪子里抽了出來,大家七嘴八舌地安慰着已經哭成淚人的我,又把我重新扶到姥爺的自行車座上,姥爺推着我慢慢走回了家。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好幾年,但那幾個叔叔阿姨當時的身影與笑臉卻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里。經常聽到大人們說,現在社會上真心幫人、助人為樂的事情已經很少能看見了,每當聽到這些議論,我並不感到迷惑,總是微笑着看着遠方。因為我永遠相信:人間處處有真情!

您正在瀏覽: 人間處處有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處處有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