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處處有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處處有真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迹,而這些事來源於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情感。都說“人”字的結構是相互支撐,互幫互助。我就遇到過這樣一個有愛心的人。

  還記得那一次,那是一個寒冷的下午,我正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陣古典樂曲的聲音傳來,我本以為是哪個商店裡搞活動的音樂。可當我轉過身來時,我震驚了,一幅奇怪的景象映入眼帘:一個衣衫不整、頭髮散亂的人背着一個大音響,正趴在一個帶輪子可以滑動的木板上。我奇怪極了!他怎麼不走路呢?再仔細一看,原來他是個沒有腳沒有手的殘疾人,他的身旁還有一隻破舊的碗,湊近一看,只有幾枚硬幣,而且面值不大。很顯然,他是一個殘疾的乞討人。這時,走來幾個中學生大的人,看了看那個乞丐,並帶着一種輕蔑的語氣說道:“這麼冷的天,還在外面要飯,誰會給他錢啊!再說了,這個人是不是真的殘疾誰又知道呢?坑蒙拐騙的事我見的多了。”說罷,四周的人都把眼光齊刷刷地對準了那位中學生,我想,他說的也不無道理,但看着乞丐那可憐的樣子,我便起了一絲憐憫之心。如果我當時帶錢了,一定會給他的。再回過頭來,乞丐的舊碗里依舊是那些零零碎碎的硬幣,絲毫沒有變多。

  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着,樹木嘩嘩地響,樹葉像魔爪似的亂舞。乞丐可能也感到了冷風的力量,便沒有再往前滑動木板。行人來來往往地從這兒路過,可還是沒有一個人給他捐錢。你們難道沒有同情心嗎?還是跟我一樣沒有帶錢?難道大家都沒有看到那位可憐的乞丐嗎?真是天氣冷,人心也冷啊!我吸了吸鼻涕,太冷了,還是趕快回家吧!正當我心中暗想時,一個中年人走了過來,只見他把放在衣服兜里的手掏出來,並將幾百元大鈔一同掏出。他拍拍乞丐的肩,並把那些錢放在了乞丐的舊瓷碗里,旁邊的人放低了聲音,說:“你傻呀!給他那麼多錢,他要是故意裝殘疾怎麼辦?”只見那位中年人和善地笑了笑,說:“我不管他是不是殘疾乞丐,我只知道他是個窮人,窮人就是需要幫助的,我寧願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多多幫助這些有困難的人。”乞丐看到了這一舉動,聽到了中年人的話,頓時熱淚盈眶,原本就黑里透紅的臉上,變得更紅了,他微微地仰起頭,沙啞地說:“謝謝你,小夥子。”中年人也輕聲回答;“不客氣,應該的。

  一時間,我不再那麼冷了,心裡暖和起來。是啊!正如那位中年人說的,如果人人能獻出一點愛,人間將處處有真情。

  六年級:葉怡林

您正在瀏覽: 人間處處有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處處有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