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處處有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處處有真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轟隆隆……”聽,伴着雷波浪的“音樂”,“嘩嘩”地下了起來。我沒有打傘,任憑雨水塢地拍打在我的身上。我無語。再無人為我撐起那把充滿愛的雨傘了……

  回憶定格於2007年6月的一天。那天也是下起了大雨,我也沒有打傘,望着那些有傘的同學都一個個地離去聞,留下我一個人在原地徘徊着。我心中充滿了無奈,因為我不想這麼大了還讓父母來接,我覺得那會讓別人笑話的。可是,我也不想洗了雨水澡。唉!

  “不管那麼多了,先回家要緊。”最後,我終於做出了一個決定。於是,我衝出了校門,跑在這別人視為浪漫的大雨中。跑着跑着,我早已經沒力氣了,渾身都像散了架一樣。於是我邊休息邊走,前面一個打着紅傘的小姑娘回過頭來看着我,並隨之停下了腳步。“有什麼好看的,沒見過被雨淋過的狼狽相嗎?”我邊打量着自己邊想。於是,我瞅了她一眼,正想與她擦肩而過。“唉,同學,等一等!”我聽到她說話了,便不耐煩地回過頭來,用沒有表情的眼神瞪着她。“你就跟我打同一把傘走吧,這雨也太大了,你這樣會淋壞的!”她溫柔地對我說。聽完這句話,我感到萬分地羞愧,剛才我還對人家那麼冷漠。“不用了,我能行的。”我苦笑道。“沒關係的,來吧!”說著她便將我拉到了她的傘下。我們在同一把傘下邊走邊聊了起來……

  在我的指引下,不知不覺我們很快便來到了我的家門口。“我到家了,進來坐一坐吧!”“不了,我也該回家了。再見!”“再見!”我笑着與她道別。“唉,你怎麼往回走啊!”我有些疑惑着望着她。“沒什麼的,我的家就在那裡!”說著,她用手指了一下前方。啊,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她為了不讓我挨淋,不惜繞過自己的家門送我回家。多麼善良的人啊,有機會我一定要好好地謝謝人家才對啊!我心裡默默地想。可是事與願違,從那以後,我竟然再也沒有見過她,而且竟然也稀里糊塗地連她的名字也沒有問!

  “轟隆隆……”一陣雷聲將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擺在我的面前的,仍然是那傾盆的大雨,可是那把紅雨傘,卻再也沒有進入我的視線。

  啊,在那無遮無攔的雨天里,除了你,還會有誰會給我撐起那把雨傘?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人間處處有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處處有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