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東莞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東莞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步步高小學 五(1)班 王靖雯 

  東莞,是一個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的城市,是一個欣欣向榮的城市。它有幾千年的文明歷史,有當今高速發展的經濟社會狀況。東莞在改革開放以後的經濟發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變化。為了了解東莞的歷史和經濟狀況,學校組織我們參觀東莞博物館。 

  來到博物館,我們先參觀東莞的歷史。在那裡,我看到了古代人是怎麼造鹽紡織的,還看到了他們製造的器皿。我心想:原來我們中國古代就已經會造鹽、紡織的技術了,而且造的器皿也很漂亮,很耐用。接着,我又看到了虎門銷煙的圖片。我眼前彷彿出現了清朝人賣國求榮的景象,他們竟然簽了侮辱我們中國人的《南京條約》英國人把大量毒品運入中國,給中國人民吸食,害得人們死的死,病的病,連槍都拿不起來。幸好有林則徐這個人民英雄來到虎門。他一到虎門,就下令銷毀所有毒品。他這一行動大大長了中國人的志氣,可皇上卻怕英國人復仇,又把林則徐調回來。可憐我們中國被八國聯軍打得落花流水,搶走了幾十萬兩白銀、黃金,而且還一把火燒了我們的民族結晶——圓明園。這個百年恥辱我們一定要記住,總有一天我們會讓他還回來的。接着我又看到袁崇煥的圖片。袁崇煥是廣東東莞人,明朝傑出的軍事家,他曾多次打敗過清太宗皇太極,另皇太極又驚又怕。崇禎二年,皇太極施用反間計,讓人誤以為袁崇煥與滿人勾結。崇禎皇帝將袁崇煥打入大牢,第二年就把他殺了。可憐原崇煥這個愛國英雄,被那有眼無珠的崇禎皇帝殺了。一個英雄啊,我們東莞的驕傲啊,就這樣被殺了。 

  參觀完東莞的歷史,講解員又為我們介紹了東莞現在的經濟發展。自改革開放以來,東莞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充分發揮地理人文的優勢,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成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最快的地區之一。東莞積极參与國際分工,目前已成為中國最大的國際性加工製造業基地之一。至2002年底全市實際利用外資154.2億美元,辦起外商投資企業14000多家,其中有跨國公司124家,境外上市公司800家。瑞士的雀巢,荷蘭的菲利浦,德國的赫司特,芬蘭的諾基亞,韓國的三星,日本的索尼等全球知名企業集團都落戶東莞。東莞產的鞋類產品佔世界市場的10%以上,服裝、傢具等產品遠銷歐、美等國際市場。名列全國大中城市第三名。 

  東莞的經濟不但在飛速發展,而且人們的文明意識也提高了很多。 

  記得有一次,我去公園散步,看見一個阿姨拉着一個小女孩。那個阿姨隨手把吃剩的香蕉皮扔在地上,小女孩連忙把香蕉皮撿起來,扔進垃圾桶。然後對媽媽說:“媽媽,老師告訴我們要保護環境,不能隨地丟垃圾。你怎麼能亂扔香蕉皮呢?”那個阿姨聽了,連忙點頭,說:“哦,是媽媽錯了,媽媽以後不會這樣做了。”可想而知,連一個小女孩都懂得保護環境,不隨地丟垃圾,那人們的文明意識的確提高了很多。不光如此,現在每個小區都種有綠化帶,家家戶戶都種花在窗台上,既能自己欣賞,又能讓別人觀看,真好!東莞,真是一個的文明的城市。 

  現在的東莞真漂亮,以後的東莞會怎樣呢?一定會更美吧,我心裡想着。 

  在未來,每戶人家都會有2輛太陽能汽車。汽車在也不會在馬路上行駛,而是在天空中以每小時250公里的時速行駛着。汽車不僅能在空中行駛。還能在水面上飛馳呢,真是一物多用啊! 

  而地上在也不會有馬路,只有步行街和自然公園。步行街兩旁都栽滿了花草樹木,地上一塵不染。人們走在路上,觀賞着風景,真是賞心悅目啊。 

  人們居住的地方各不相同,有的住在陸地上,有的住在半空中,還有的住在海底。樓房的形狀也千奇百怪,有圓的、方的、三角形的、多邊形的……每一座樓房房頂上都有一個幽雅而美麗的花園。 

  城市中處處都是機器人。它們走的速度比普通火車還快,而且能背2噸的重量;它們還會說話,大腦很靈敏。人們需要的東西,只要吩咐機器人去買就好了,自己在旁邊落個清閑。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東莞,一個環境優美、科技發達的城市。雖然這只是我的想象,但我想信,在不久的將來,這,會成為事實。 

未來的東西有很多,都等着我們去發明創造。為了讓東莞的明天會更好,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以後把東莞建設得更美麗,更繁華。

  指導老師:李澤華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東莞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東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