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漫60教育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漫60教育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臨朐縣第一實驗小學 六年級五班 馬銳 指導教師:李紅 

  在建國六十周年裡,人們的生活水平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臨朐的教育也隨之發生巨大的改變。讓我們追隨着改革的腳步,一起去看看臨朐的教育究竟發生了哪些變化吧。 

  在建國六十年裡,是黨和政府高度重視和大力發展教育工作,使得我國的教育發生了極大的改變。在上世紀80年代初期,那時的學校舍可不是如今這樣。那時的校舍是土屋子,破舊課桌??是簡易木板釘制的。“黑屋子、泥檯子、爛桌子、破凳子,坐着一群泥孩子”,這是改革開放之初學校教育的真實寫照。當時學生在破爛的教室上課夏天風吹雨淋,冬天嚴寒交加,條件十分艱苦。當時的學校設施非常簡陋,幾座破舊的茅草房,一塊掉漆的黑板,幾隻粉筆,簡陋的課桌,就是學校的全部。在當時,老師並不是受人尊敬的職業,多數孩子已經早到了上學的年齡,卻還在家裡幹活。因此,一個學校僅有學歷不高的幾個教師,和二三十名學生。在建國之後,我們都走進了漂亮的水泥屋教室,有寬大的黑板,煥然一新的桌椅,以及水平一流的教師。現在的教室里還安裝了暖氣和電扇,再也不用為冬天凍得要命,夏天熱得難受而犯愁了。有些大城市裡的學校里甚至安裝了空調,使教室冬暖夏涼,這簡直是賓館條件!不僅如此,學校里已經有了微機室,操場上也多了許多體育器材,這種環境對於六十年前的人們來說簡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更令人興奮的是,現在國家已經免去了許多學雜費,國家免費提供教科書,還有教育補助金。老師也搖身一變,成了人人尊敬。人人讚美的職業。這是多麼巨大的變化呀!六十年前的課本是用油紙印刷成的,一本書上只有幾篇課文,而現在的課本今非昔比,已經變得豐富多彩,不再枯燥了。 

  “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教育要面向現在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從這些話中我們可以深深體會到教育的重要性。我們整個國家的發展都離不開教育 ,正因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在建國六十年裡突飛猛進 ,才使我國各項發展如此之快。總而言之,教育與我們的生活是緊密相連的,沒有教育就沒有國家今天的輝煌! 

回顧60年來臨朐教育走過的道路,我的心中感慨萬千。我相信,臨朐的教育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漫漫60教育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漫60教育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