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鶴樓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遊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7月19日,是個晴朗的日子,萬里無雲。我參觀了湖北省的著名旅遊景點——古樸清雅的黃鶴樓。 

  黃鶴樓位於長江大橋邊的蛇山上,黃鶴樓共有五層樓,不論是飛檐流閣,還是雕樑畫棟,金碧輝煌,巧奪天工,非常壯觀。 

  來到黃鶴樓前,“氣吞雲夢”四個大字馬上給你氣勢磅礴的感覺。登上頂層,江城武漢的美景盡收眼底。長江之水碧波蕩漾,浪花翻騰,所向披靡,賽過湖河,敢比大海,氣勢雄偉,不盡想起“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的詩句來。黃鶴樓對面是龜山,和蛇山一起把守着長江大橋,長江大橋則是橫跨長江,駕於兩山之間。龜山右邊是鸚鵡洲,就是崔顥詩中“芳草萋萋鸚鵡洲”的那個鸚鵡洲。而左邊,就是格調幽雅的晴川閣。寬闊的瀝青馬路上,各式各樣的汽車、卡車……川流不息,街道上人來人往,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直插雲霄,一派時尚的都市景象,與這歷史悠久的黃鶴樓形成鮮明的對比,使得黃鶴樓在美麗上又多了一份歷史價值。 

  在樓中,琳琅滿目的紀念品讓你應接不暇,個個別具一格,精巧華麗,大的美觀大方,小的玲瓏奇巧。 

  下樓后,接着向前走,有一個大鐘,來撞鐘的人絡繹不絕,鐘聲雄渾悠遠,響徹蛇山。 

  再往裡邊走,會有許多道門,走到最後有一大座岳飛的銅像,牽着一匹駿馬,後邊的石頭上還刻着“還我河山”的字樣,下面落着“岳飛”的款。 

  啊!黃鶴樓,你依着蛇山,傍着長江,點綴了我國這隻大公雞的心臟。你不僅是我國亭台樓閣的一塊瑰寶,更是我國歷史上的一個重要研究焦點,真不愧為我國四大名樓之一啊!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