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鄰居節,與你再相約》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鄰居節,與你再相約》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讀《鄰居節,與你再相約》有感 標籤:相約作文 相約北京作文 相約中國夢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和諧是什麼?怎樣才能建設美好的和諧城市呢?其實,我認為和諧社會就是指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從小的來說,就是——鄰里之間互相幫助。可以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幫隔壁的老奶奶打掃房屋;叫鄰居小妹妹一道數學題••••••可是,現在的鄰居,能互相幫助的已經少之又少了,都是“大門緊關,足不出戶”連鄰居是誰都不知道。這樣可不對,俗話說的好,“遠親不如近鄰”這可是人人皆知的道理,我們應該多認識一些周圍的鄰居,這樣遇到困難才不會驚慌失措!沒錯,和諧就是這麼簡單:鄰里之間互相幫助。 

  你們聽說過“鄰居節”嗎?這可是杭州一年一度的“大節日”呀!現在,社區舉辦鄰居節,就是想為居民搭建一個增進了解、聯絡感情、消除誤會、化解矛盾的平台,改善鄰里關係,提高人們的團結互助意識,形成和睦相處的社會氛圍,為和諧社會的構建添磚加瓦。在這一天,所有小區中的人都可以互相認識,互相聊一聊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交流交流情感營造了“團結友愛、鄰里和睦”的社區氛圍。您可別小看這台文藝演出哦,雖然沒有什麼明星大腕,可節目類型卻是翻着花樣的來——健身球、體操、舞蹈表演等等。大家聚在一起,熱鬧極了,有說有笑。這樣一來,以後有什麼困難,鄰里之間就可以互相幫助了。 

  在2007年的鄰居節時,艮園社區還籌備了一場別有意義的金婚慶典,為那些和和美美,倖幸福福過了大半輩子的夫妻舉辦一個特別的紀念日;還有,在金都苑社區,還舉行了“百花爭艷百家賞”的活動,聽這個名字就特別想參加;還有呢!在水一方社區還組織了“廚藝大比拼”讓所有的社區里的家庭主婦都來大顯身手一把,這個活動並不是比誰更加厲害、誰是第一,而是為了堅固鄰里之間的情感、弘揚中華民族的友愛互助,和睦友好的傳統美德。 

  我就的生活當中就得有鄰居的幫忙。有一次,我一個人在家裡,總感覺頭有些昏昏的,便上床休息了。可能是前兩天感冒了,所以誰的比較沉了,好像天上有許多的“小星星”圍繞着我。後來,鄰居張奶奶來敲門,想讓我到她家裡去吃飯,沒想到一進來就發現我躺在床上,滿臉通紅,顯示出一幅很難受的樣子,於是就走過來摸了摸我的額頭,好燙!這時,她趕緊把我扶上了她那已經顯得很破舊了的三輪車上,往醫院裡趕。到了醫院,還陪我掛點滴,等我慢慢醒來后,問我“有沒有餓?”“這瓶鹽水快好了,不要害怕!”我看見了張奶奶那張經過無數風霜沖刷過的臉上充滿了焦慮,那銀色的頭髮上也有幾滴汗珠滴到了額頭上。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感動。張奶奶的老伴在半年前就去世了,兒女都在外邊努力工作,所以,張奶奶只有一個人在家。張奶奶彷彿把我當成了她的孫女一般看待,關心呵護,一樣不少。最後,張奶奶還把我送回了家。 

  從上面的事情當中,我體會到了鄰裡間那種不輕易流露的愛,是都么的珍貴啊!鄰居之間只有團結友愛、鄰里和睦,才能共營和諧的社會!讓我們攜手共營美好、和諧的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讀《鄰居節,與你再相約》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鄰居節,與你再相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