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平您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平您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平您好 標籤:鄧小平作文 您好作文

“啊!太好了!~”我大聲尖叫着,因為我們要去四川廣安“小平的故居”鄧小平爺爺曾經居住過的地方。 

  走進他的故居,首先看到的是他的銅像:鄧小平爺爺衣着樸素,坐在竹椅上,雙手握着兩旁的扶手。整個銅像雕刻的栩栩如生,彷彿鄧小平爺爺正笑眯眯的望着你呢~!看到他慈祥的笑容估計誰都會肅然起敬吧。 

  走進陳列館,陳列館是由序廳,3個陳列展廳,電影放映廳,珍藏陳列廳組成。進入序廳,映入眼帘的高16M,寬10M的浮雕:上面刻着 高山白雲,浮雕中間是彷彿向我們走來的鄧小平爺爺,形象生動,親切自然。兩側的石牆上刻着兩段撼人心魄的文字:右側牆上是鄧小平爺爺的名言: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左側是鄧小平爺爺一生的豐功偉績: 

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他為中華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國誕生,立下赫赫戰功。他為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鞏固和發展,進行艱辛探索。他為成功開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建立不朽功勞 

  走進陳列廳,這裡有大量的珍貴文物:鄧小平爺爺用過的最後一塊手錶,最後一塊剃鬚刀,用過的輪椅,助聽器,布鞋。遺憾的是沒有看到鄧小平爺爺的電影.......... 

  接着我們又去參觀了他的家,雖然很寬敞,但擺設簡陋。雖然家境貧 寒積蓄不多,但他父母依然送他去讀書,讓他追尋夢想;鄧小平爺爺不畏艱苦為了壯大祖國,到法國勤工儉學,到蘇聯學習。發表了《鄧小平文選》。 

  在人們日子過的越來越好的時候,請永遠不要忘記那個慈祥愛國的老人—鄧小平~!

您正在瀏覽: 小平您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平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