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憶,當你回想過去的事情時,翻開時間的書本,有許多的回憶。

  那是一的嚴寒的隆冬,北風呼呼的刮著,而我仍在操場上跑步。突然,感覺腳下漏風,低頭一看,原來鞋底的底板破了,像咧開嘴的石榴一樣。回到家,我和媽媽商量一下,媽媽思量着說:“快到春天了,買鞋很浪費,還是去補一補吧。”附近沒有鞋店,只有商場旁有個補鞋攤。我和媽媽趕到那裡。夜晚,空氣中散發著令人寒冷刺骨的感覺。遠遠的看見一個老人正在收拾鞋攤,準備走。我們上前跑去,媽媽問了一聲:“老大爺,我家孩子的鞋破了,她明天還要上學,您幫幫忙,補一下吧。”他看了一下我那破了的運動鞋,說了一聲:“好吧。”他開始準備補鞋,我仔細看了他的模樣。

  他穿着一件褪色的舊時布衣,頭髮已經蒼白了,額頭上有兩三橫皺紋,有着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沒有一點頹唐的樣子。手上滿是繭子,粗糙的樣子。補鞋時還不時的把手伸出來朝手吹氣,他說了一句:“孩子的鞋不結實不行啊。”我心生厭惡的想:不就是想多賺錢嘛,現在的人都這樣。可接下來的事讓我後悔我剛才想的了——鞋補好了,媽媽問多少錢,他伸手說:“五毛。”這讓媽媽和我大吃一驚。媽媽在和老人談論平常賺多少錢,老人用不標準的普通話說:“錢什麼的,夠就行了,大家不都圖個方便嘛。”

  我被老人的話驚呆了,我想,在人生的道路上老人卻是我的引路人,他那種善良,勤樸的品質值得我一生去品味。

  六年級:廖佳慧2001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