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一本收藏夾,收藏着我人生的一點一滴;記錄著我的每時每刻。這一切的往事讓人留戀; 給人回味。使人難忘。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要數第一次包餃子了。 

那是一天中午,媽媽說她打算包餃子,我也想試一試,就對媽媽說說出了我的想法,媽媽爽快的答應了。 

  媽媽讓我將餃子皮放在左手上,然後放上餃子餡,用一隻手將餃子皮中間捏一下,再捏兩邊。用兩隻大拇指和食指往中間一推,一個圓而飽滿的餃子就做成了。我捏了一個叫媽媽看,媽媽笑着說我捏出來的餃子像豬耳朵,當時我羞得恨不得打個地洞鑽進去。這時爸爸走了進來,手把手地教我怎樣將餃子捏的飽而豐滿。我捏出了一個,讓媽媽評判。 

  “嗯,這個還不錯,就是注意捏的時候用勁不要太大”。我把麵皮攤在手上,用筷子夾一點肉餡放在皮中間,再把餃子皮一合,呀!我包的餃子露餡了!再看看爸爸,她的包的餃子個個飽滿,就像一個個大肚彌勒佛一樣。我仔細地觀察了一遍,哦,原來爸爸在餃子皮合攏的地方抹上水,一粘就粘上了。我也學着她的樣子,一口氣做了好幾個。這樣包出來的餃子果然又大又鼓,像一個個胖月亮似的,漂亮極了。 

這時,爸爸說:“開始煮餃子啦!”說完,爸爸就把餃子放進鍋里。過了一會兒,餃子熟了,媽媽給我盛了一碗,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親手包的餃子,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 

  第一次包餃子可畏是五味瓶啊,酸甜苦辣樣樣俱全呀。第一次包餃子讓我知道了個這樣的道理:做事一定要認真細心,用認真的態度去對待它,也不要半途而廢。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