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讀《挑山工》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讀《挑山工》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挑山工》這篇文章主要記敘的是作者去泰山寫生時,碰到一位挑山工,這位挑山工教給了我們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堅持不懈地朝着一個目標,腳踏實地地做下去,就一定能達到目的。 

  這個觀點很對,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比如我在書上看到的一則文章:在一個小村莊里,有一家人特別窮,總共資金只有300元。家裡有3個孩子,一位老母和一對夫婦。丈夫為了拯救全家,決定把家鄉的特產運到外地去掙錢。到了外地,光是地租就不止300元,更不談別的開銷了。這位丈夫很聰明,他先用250元去干其他各種事情,到後來終於發了財,成了大富翁。這件事充分地說明,堅持,就是勝利! 

  我也有親身經歷的事實:一次,我期中沒考好,但後來我很努力,最後在期末終於取得了好成績。這也說明,只要既有信心和決心,又有不懈努力的恆心,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總之,讀了《挑山工》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對生活要充滿信心。首先,要確定一個目標。然後,就朝着這個目標,去做艱苦不懈的努力。我的結論是:有志者,事竟成!有恆心者,事必成!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讀《挑山工》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