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走下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走下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冬天了呢!我曾給冬貼上過凄涼的標籤,但是那個冬天出現在我眼前的單翼天使讓我知道即使是冬天,萬物蕭條,雪花翻飛的時節靈魂的色彩也依舊燦爛!

  冬,天是沉沉的,低暗的灰色中帶些憂鬱。揚起頭,閉上眼任冷風在臉上拂過,輕皺眉頭雙手緊握成拳,手掌中那張試卷變得褶皺不堪。再次睜開眼看着雪花紛飛隨風而落讓我切身感受到了冬的寒冷。在我感到淚水將要填充我的雙眼時,我依稀看到一抹彩色也隨着雪花而飄落。我輕輕接住了它,定神一看原來是一隻蝴蝶,它歪歪斜斜地落在我的手中,一隻翅膀的它是那樣弱不禁風,我不明白,這個蕭條的季節它為何還會出現?我輕聲向它問道:你也有與我一樣的傷心事嗎?你的翅膀都斷了,就不要妄想再飛上天空了最後一句不知是說給自己的還是說給蝴蝶的。但是它好像沒有聽到似的在我的手中不停地扇動着它的單翼。

  忽然一陣大風吹過,在我眼中脆弱的它卻隨風飛揚並在空中舞動着。大風停了,它再一次重重的跌落下來,無力地仰望着陰沉的天空,天彷彿也不想給它一絲絲希望,用烏雲將天空捂的嚴嚴實實而它的翅膀卻依然在努力的扇動着,顫抖着。那一刻,我彷彿看透了它在想什麼我要飛!一定要飛!因為我選擇了天空,所以即使是獨翼我也要飛上天空!一次,兩次,三次一次次的失敗始終無法動搖它的信念。終於,它飛起來了!雪花阻擋不住它飛上天空,烏雲掩埋不了它靈魂的彩色,看着飛舞在空中的它,我不由得說獨翼天使,謝謝你說到這裡,我怔住了,我在感謝它什麼呢?我想向它詢問,而再一抬頭它已飛得更高了。

  雪停了,陽光也稀稀透過烏雲,為那飛遠的天使鍍上一層神聖的光芒,看着飛遠的單翼天使,我眼中的疑惑亦像被陽光照着的雪一樣溶化了,拾起早已覆上一層薄雪在的試卷,揚起頭向家的方向走去。因為我懂得了:失敗並不可怕,只要堅持不懈地奮鬥,就會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在這個冬日,這美麗的單翼天使讓我懂得了這些,還讓我知道了自己選擇的路,就算是跪着,也要堅持走下去。

  初一:陳子琪

您正在瀏覽: 堅持走下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走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