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路天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天使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滴噠,滴噠”,雨象斷了線的珠子,一個勁地往下落,打在我的雨傘上,發出清脆的響聲。此時,我正小跑在人行道上,一陣涼颼颼的晨風迎面吹來,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冷戰,小聲地抱怨到:“現在才5點鐘,媽媽就把我推出晨跑。虧她還說什麼‘下雨晨跑有情趣’,要是有情趣,她自己幹嘛不出來跑啊!,我都快被凍死了,好想再回去躺在暖和的被窩裡睡一覺啊!”,我話音剛落,就聽見前面有“嘩——嘩”的響聲,我奇怪極了,於是跑過去探個究竟。遠遠地就看見一個身穿黃色外套的清潔工阿姨正埋着頭掃地,她的頭上頂着一個大大的斗笠,手上拿着一把又寬又大的掃把。晨風吹動着她額前零亂的頭髮,好象在她的額頭上吹出了幾道深深的皺紋。可她似乎一點兒也不覺得冷,雨珠一滴一滴地落在她的手上,濺起一朵朵晶瑩的小水花。看到這裡,我學着清潔工阿姨的樣子,把手稍稍伸出雨傘外,一滴冰冷的水珠很快地打在我的手上,涼得我趕快把手縮了回來。我奇怪地想:“這麼冰冷的雨水,這個清潔工阿姨怎麼還敢把手露在外面呢?”。於是我慢慢地走過去,靠近了那位清潔工阿姨,只見她的神情是那麼專註,似乎在她眼裡只有地上的那些垃圾。我猜,她現在想的應該也是“怎樣才能把這些垃圾清除乾淨”。我在她身邊站了一會兒,她竟然沒有注意到我。她揮動着掃把,一下一下,乾脆而有力。她的掃把似乎也非常聽從她的指揮,打掃過的地方,一塵不染。我頭一次發現,原來這“嘩——嘩”的聲音可以組成一曲動聽的曲子。

  看着清潔工阿姨對工作一絲不苟的神態,我不由得想到了我自己,想到了自己平時的學習態度和各方面的情況。平時上課,有的時候我的思路無法跟着老師走,就更別提象清潔工阿姨那麼專註了。而在寫作業時,我也總是粗枝大葉,在做數學作業時,我常把“6”寫成“8”,而在寫作文時,我也因為不認真,所以才出現了寫錯別字的現象。而我總認為這是小問題,沒多大影響。所以通常是看一看就過去了。但是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的那些想法全都是錯誤的。做什麼事,首先要有認真的態度,如果你沒有好的態度,不管你再怎麼聰明,也是一事無成。要是我以前做什麼事,都有清潔工阿姨那樣的態度,我現在應該會取得更好的成績。

  啊!,清潔工阿姨,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頭,您都起早摸黑地為我們掃地。您不光給我們營造了一個乾淨、整潔的環境,讓我們在這種優美的環境里生活,還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認真”這個道理,您不在意別人怎樣評價您,一直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工作。您是在為這個城市做貢獻,為這裡的人們做貢獻,您就象一位無私奉獻的天使,我要向您學習!

  雨,下得更大了,象銀豆一樣,一顆一顆地散落在

  地上,晨風一陣又一陣地吹着,把雨點斜斜地吹入我的雨傘,但我已經不覺得冷了,看着清潔工阿姨的背影,我似乎覺得她是那樣高大,而相比之下,我感覺自己是那樣地渺小。我暗下決心:“既然清潔工阿姨能把在別人眼中低人一等的工作做好,那我以後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一視同仁,認真地去做,爭取做到最好!”

您正在瀏覽: 馬路天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