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渴望得到一座城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得到一座城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追求,都曾經渴望過。也許你曾經渴望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億萬的身家,或是一棟高大的別墅……是的,誰沒有渴望?只要你努力過,你的渴望也許就在明天實現!

  我的渴望在常人眼中也許有些離奇,但這確是一個孩童幼年時天真、美好而又有些傻氣的“理想”。小時候,我就喜歡在家中踱來踱去,踱來踱去,有時會在母親身邊出奇不意地嚇她一跳!結果,非但沒給家人一個驚喜,還被說成是“幽靈”!怎麼會呢?一個人喜愛他的家,不應該就是多觀察、多欣賞幾遍嗎?我愛我家,我的家不大,卻是我溫暖的港灣;我的家不太美,卻有一群相親相愛的家人;我的家不寬敞,卻可以隨我踱來踱去,踱來踱去!啊,朋友,我家多美好!

  也許你會問,既然你家那麼好,為什麼還渴望得到一座城堡呢?哈!這你就不知道了吧!家是一個人的棲息地,城堡卻可以是一群人的棲息地呀!我並不是想怎麼的獨佔一座城堡,而是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可以幫助那些需要家,需要港灣的貧困人民。一個人沒有家是多麼可憐!小時候,我一找不到父母,就會哭得“驚天地,泣鬼神”的。那時,心裡只有一個念頭——父母就是我的家,沒有他們,再大的房子,再多的金錢又有何意義。

  所以,我想建一座城堡,給需要家的人。這樣,居住在這座城堡里,他們不僅有了家,也有了“親人”。一群人和諧融洽地生活在一起,比什麼世外桃源更來得珍貴。這是我幼年時的渴望,我想也是現在,甚至長大后的渴望。沒有了窮人,國家乃至世界都減輕了許多負擔。

  不知道若干年後,這樣的渴望能否實現?但我希望有朝一日,有一位偉大的工程師,不管是不是我都好,可以建一個家給窮人們,讓他們無憂無慮地笑着,活着……那時,我可以親切地稱呼那個家為“愛的城堡”嗎?

  我的渴望,我會用心去實現!你的呢?

  評語:“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字裡行間可以看出作者的心地善良,心胸開闊,小小年紀便有此宏圖壯志,單這三點,已比同齡人高一個層次了。


 

  上蔡縣齊海鄉集南村集南小學六年級:翟夢夢

您正在瀏覽: 渴望得到一座城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得到一座城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