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代天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代天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聽到“一代天驕”這四個字時,或許會想到毛主席的一句詩“一代天驕,只識彎弓射大雕。”或許還會想到成吉思汗那偉大而又傳奇的一生,但我想到的卻是菊花。 

  原產於中國的菊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也是著名的觀賞植物,廣受世界各地人民的好評。菊花的種類繁多,有“銀針”、“紫矛”、“金繡球”、“高山流水”等等,但是,在數不勝數的菊花中,我卻最喜歡那並不起眼的“一代天驕”。 

  “一代天驕”的葉子肥大,綠油油的,彷彿能擠出水來。表面長着一層短短的絨毛,摸上去軟綿綿的。葉子的邊緣是波浪型的,一彎一彎,顯得格外流暢。葉子與葉子之間相隔很短,鬱鬱蔥蔥,綠意盎然,襯得那金黃色的花朵越發艷麗動人。 

  花朵的顏色是金黃色的,但仔細一看,如流水一般傾瀉的一條條花瓣從裡向外張開,末端仍帶有青綠色,可花尖上卻帶了些褐色,而中間的一些小瓣還是全青的。花朵上的成百上千條花瓣,有的已經展開,有的還努力地向外蔓延着……摘下一條已經完全展開的花瓣,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撲來,清香中又透出一點點青澀,使人心曠神怡。仔細觀察一下花瓣:邊緣微微向內捲起,多麼像一葉扁舟呀! 

  “一代天驕”雖說外形並不勝過其它菊花,但它的花期卻比一般的菊花要長。從菊花開花的九月起,一直到入冬,無論什麼菊花,它無一例外,奉陪到底。一朵花兒敗了,又開出一朵,凋了一條花瓣,就會又有一條花瓣長出來,前赴後繼,生生不息。直到大雪紛飛,才無奈地低下了頭,但這樣的花期,比起那些開幾個星期或一、兩個月的菊花,不是顯得很可貴嗎? 

  啊!“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我愛“一代天驕”的美麗與清香,更愛它那可貴的韌性!

您正在瀏覽: 一代天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代天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