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眼身邊榮辱,共創美好家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眼身邊榮辱,共創美好家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放眼身邊榮辱,共創美好家園 

  我們生活在一個五光十色的社會裡,每天同學們都會面對着紛繁複雜的世界。這個時候,我們常常應該這樣問問自己:到底什麼是自己學習的榜樣?到底自己長大要做什麼樣的人?生活中又要怎樣才能辨清對與錯、榮與辱?就讓我們來放眼身邊的榮辱,從小事起步吧! 

  曾幾何時,舊的意識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沉渣泛起,舊的生活方式裹着新的包裝粉墨登場。曾幾何時,人們忽然間迷失了方向,美醜錯位、善惡不分、是非混淆、黑白顛倒,不以榮為榮,不以恥為恥,甚以榮為恥、以恥為榮。在新聞上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報道:公共汽車上有病的老人苦苦哀求能給他讓個座;一個弱勢個體因得不到幫助從而導致全家自盡;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在標語上用中文告誡我國的旅遊者“請勿大聲喧嘩”;我國貪污腐敗分子利用職務之便,趁人不備捲走筆筆巨款……更有甚者,前不久我看到了這樣一則報道:某日傍晚,一對新婚夫婦在旅店就住。前來喝喜酒的一位客人損壞了餐廳廁所門上的玻璃,女服務員因此而提醒新郎,誰知新郎竟惱羞成怒,和其他客人一起摔杯砸瓶,用不堪入耳的髒話辱罵該女服務員,對其拳打腳踢,而後推倒在地進行踩踏。在爭執中,新郎竟然還恬不知恥的用自己的身體部位來羞辱在場的女服務員。在旁邊湊熱鬧、圍觀、起鬨的人群中居然還有教師,也有黨政機關的領導幹部…… 

  與這些令我們痛心疾首的事相比起來,也許天真的孩童更可愛。去年冬天裡的一個早晨,漫天雪花飛舞,地上也因有潮濕、寒冷的天氣而變得分外泥濘。路上的行人都深一腳,淺一腳地走着。臨近中午,我和媽媽從市場里出來時,我看到地上留着水,路變得更加泥濘難走了。雪全化了,只剩下一攤攤的雪水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着銀光。人們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被濺上污水和泥點。 這時,有一位老爺爺,他的腿腳好像有些不靈便,一瘸一拐得慢慢地從樓上下來。他面對街道,陷入了沉思。這時,從學校里跑出了一位小弟弟,約莫也只是八九歲光景,只聽他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是不是有困難呀?需要我幫助嗎?”望着他純真的眼睛,老爺爺說:“哎呀,說來沒什麼。我兒子生病了我去看看他,可是路這麼滑,我的腿腳又不靈便,這可怎麼辦哪?”話音剛落,只見這位小弟弟二話每說,扶着老爺爺就走了,泥點濺到了他的腿上、身上,可他卻一點也不顧,頭也不回,繼續向前走。遠遠望着那一老一少遠去的身影,有誰能不感到靈魂為之一顫呢? 

  漸漸的,同學們,我們長大了。我們應該明白在生活中出現的事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榮,什麼是辱。我們應該能夠分清黑白,能夠明辨善惡。就讓我們牢記:我們肩負着祖國和人民的期望,我們必將成為國家發展和建設和諧社會的棟樑。牢記“八榮八恥”,心中樹起榮辱的警示牌,讓中華文化中的傳統美德源遠流長,讓我們的心靈永遠是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放眼身邊榮辱,共創美好家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眼身邊榮辱,共創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