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做廉潔小衛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廉潔小衛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校開展了“爭做廉潔小衛士”活動,我感觸萬千。 

  古人說的好: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廉潔修身,乃齊家之始,治國之源,平天下之基。  

  廉潔,自古以來就是一種可貴的品質。如果人人廉潔,國家將繁榮富強。不廉潔則會產生惡劣的影響,導致國家腐敗,民不聊生,拖垮整個國家。因此,自古以來每個朝代的領導人都提倡廉潔的作風。廉潔是做好官的標誌;也是我們小學生前進的目標。所以我們小學生就應該擁有廉潔的品質,對待同學是否一致,不求回報的幫助,是否鐵面無私。從這裡就可以觀察到同學是否廉潔。 

  拾金不昧、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不貪污等一些廉潔內容都是全國人民應該做到的。而我卻不是一個擁有廉潔的小學生。因為有一次,在家中我喝了一盒牛奶,不是扔在垃圾桶里而是順手從窗戶扔了出去。正好,媽媽媽媽看見了,就語重心長地說:“婷婷:怎麼往樓下扔啊,如果有人走過不是被你打中了嗎?做人要收公德啊!下次不許這樣咯,要記牢!”聽了媽媽的話,我猛然間明白了,慚愧地說:“知道了。”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多一次拾金不昧,少一次偷拐搶騙,多一次路不拾遺,少一次貪贓枉法;修身,多一份處事的坦然,少一份無謂的執着,多一份真誠的微笑,少一份待人的無禮。做一名真正的廉潔小衛士! 

  臨澤縣城關小學 

  六(6)班 

  張婷婷 

  指導教師 李海萍

您正在瀏覽: 我做廉潔小衛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廉潔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