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校園我的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校園我的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走進學校大門,呈現在你眼前的是一張張親切的笑臉,他們同舟共濟,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勤奮學習,共同創造出了這個美麗、和諧的大家庭??這就是我們的學校。

  在這個溫馨的家庭里,“文明之花”處處開,開得還挺鮮艷的呢!

  我們的校園內經常發生一些令人難以忘懷的事,一件小事讓我記憶猶新。那是我們班的一堂體育課即將結束時,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我們幾個夥伴高高興興的跳起了橡皮筋。不一會兒,從操場邊傳來一陣小孩的哭聲:原來是學前班的一個小弟弟坐在地上,用兩隻的小臟手擦着眼淚,真讓人心疼。當我們急沖沖的跑去時,已經有一個大約三、四年級的小妹妹搶先了一步,她扶起小弟弟后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了紙巾,把小弟弟的手、衣服和褲子擦得乾乾淨淨。還給他安慰和鼓勵,這一小小的舉動讓我深深的震撼了……我想,要是每個人都像這位小妹妹一樣,每時每刻都這樣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的話,那麼,這個世界該是多麼溫暖,多麼美好!可是,我們的同學們就是這樣的。

  我還記得老師給我們講過的一件事。上課預備鈴剛剛響起,同學們都急急忙忙地奔向教室,一位小同學在上樓梯時,前面有幾位老師,這位小同學並沒有急沖沖地從中間跑過去,而是很有禮貌地先向老師問聲好,然後再小聲地問老師:“老師,我可以先走嗎?”老師們都笑吟吟地為那位小同學讓了路。

  他們不僅是在生活中相互尊重,關愛,在學習上也相互追趕、相互幫助、相互鼓勵。一年前,我班的成績不太好,為了把我們班的學習搞上去,班主任老師決定開展“一幫一”活動,老師讓同學們自由組合結成“學習對子”。在活動期間,幾乎沒有下課的十分鐘??那十分鐘幾乎從同學們的記憶中抹去,都在尋找提高學習成績的好辦法,他們的心好像每天都在文字與數字中徘徊。終於,蒼天不負有心人,在學期結束時,我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不僅為班集體爭得了榮譽,也為自己爭得了榮譽,不是很好嗎?

  這些事使我領悟到:人要講文明,講禮貌,在文明中相互競爭、相互鼓勵,才能使我們的世界充滿愛、充滿活力,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是啊!講文明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我們炎黃子孫應該發揚這種精神。沒聽說過嗎:“禮貌不用花錢,卻能贏得一切。”而我自也認為講禮貌是一種道德風範的升華,每人都應該具備。

  親愛的少先隊員們,趕快行動起來吧!讓我們每個人都講文明,講禮貌。做個真正的“文明小天使”!

您正在瀏覽: 我的校園我的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校園我的家 暫無評論